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張學友:溫馨 (1986)

《溫馨》於1986年收錄在張學友的專輯《相愛》內,由林敏驄一手包辦曲詞。《溫馨》的國語版為《在我心深處》,是張學友打開台灣國語唱片市場的第一張專輯。《溫馨》是當年雀巢咖啡的廣告歌,張學友也有參與演出該廣告。愛情就像一杯咖啡。沒有愛情或不懂去愛的人,總覺得愛情是苦惱。咖啡不能解渴,就如愛情不是用來解決性需要的。沐浴在愛河的人,感到溫馨滿瀉。別讓寂寞在默默流過,現在就讓愛,使生命充滿著溫馨吧。
專輯《相愛》
  • 歌曲:溫馨
  • 歌手:張學友
  • 作曲:林敏驄
  • 作詞:林敏驄
  • 編曲:林敏怡
  • 專輯:相愛
  • 年份:1986
  • 曲序:10


《溫馨》於1986年收錄在張學友第三張個人專輯《相愛》內,由林敏驄一手包辦曲詞。
《溫馨》MV:張學友 (25歲)

由林敏驄一手包辦曲詞的廣東歌,本網誌已介紹過張學友的《仍是會喜歡你》,其他作品還有陳百強的《當我想起你》、陳慧嫻的《為何仍是你》、譚詠麟的《永不想您》和蘇芮的《休息工作再工作》等。

《為何仍是你》MV:陳慧嫻

《溫馨》的國語版為《在我心深處》,於1987年發行,收錄在張學友第二張國語專輯《在我心深處》內,是該專輯的主題曲,而此專輯是張學友打開台灣國語唱片市場的第一張專輯。

《在我心深處》MV:張學友 (26歲)

《溫馨》是當年「雀巢咖啡」的廣告歌,張學友也有參與演出該廣告。此廣告的另一版本,是由香港電台唱片騎師鄧靄霖參與演出。廣告歌的歌詞稍作修改,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廣告歌的最後一句:「此時此刻,輕輕講一句Nescafe」。

「多添一分情趣,抹去一點疲累,生命洒滿光彩,同享自由自在,此時此刻,輕輕講一句Nescafe。」
「雀巢咖啡」廣告歌1
「雀巢咖啡」廣告歌2

和「咖啡」相關的廣東歌,本網誌已介紹過汪明荃的《熱咖啡》和湯寶如的《One Cappuccino》,其他歌曲還有王菲的《悶人咖啡》、Twins的《咖啡迷》和HotCha的《咖啡或茶》等,而張學友也有一首國語歌名為《咖啡》。

《咖啡》MV:張學友 (47歲)

「全因為妳,溫暖這陣心靈,

   今天更熱愛生命,

   竟使匆匆每日,交織著溫馨。」


 愛情就像一杯咖啡。

沒有愛情或不懂去愛的人,總覺得愛情是苦惱,就如不懂欣賞咖啡的人,總覺得咖啡的味道苦澀,難以入口。

咖啡

咖啡不能解渴,就如愛情不是用來解決性需要的。感情需要時間積累,「叫每一天,愛也在倍添」,慢慢才能感受幸福的滋味。喝咖啡的人,需要細心品嚐,慢慢調出想要的味道,才能享受箇中的樂趣。

沐浴在愛河的人,感到溫馨滿瀉,因為愛情能夠「驅走愁與悶」,「溫暖(...)心靈」;就如咖啡能夠驅走疲勞的的感覺,讓人提神。

你找到生命中的那杯咖啡嗎?別讓「寂寞在默默流過」,現在就讓愛,使生命「充滿著溫馨」吧。

  

《溫馨》歌詞:
作曲:林敏驄
作詞:林敏驄
編曲:林敏怡

寂寞在默默流過 懶懶海風附和
生命中每聲歎息 隨風邊盪回靜寂
每刻光陰 輕輕的飄過
誰在我心 偷偷遺下
片片歡欣 與每段記憶

﹡全因為妳 溫暖這陣心靈
今天更熱愛生命
竟使匆匆每日 交織著溫馨

靜靜讓每日情趣 抹去心中疲累
生命洒滿光彩 同享自由自在
妳的聲音 輕輕的響遍
留在耳邊 驅走愁與悶
叫每一天 愛也在倍添

重唱﹡

全因為妳 不變的親我
今天更熱愛生命
身邊匆匆每日 充滿著溫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