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吳國敬:我說過要你快樂 (1992)

《我說過要你快樂》於1992年收錄在吳國敬的專輯《Gemini Dream》內,由倫永亮作曲,向雪懷填詞。此專輯可以說是吳國敬歷來最佳專輯,唱片銷量達白金數字。《我說過要你快樂》是吳國敬的代表作,當年十分流行,不但成為《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更連續兩周高居《叱咤樂壇流行榜》冠軍位置。《我說過要你快樂》MV的女主角是胡櫻汶。據說此曲是吳國敬憑歌寄意,唱給她緋聞女友戴蘊慧的一首歌曲 ......
專輯《Gemini Dream》
  • 歌曲:我說過要你快樂
  • 歌手:吳國敬
  • 作曲:倫永亮
  • 作詞:向雪懷
  • 編曲:Day Leung
  • 專輯:Gemini Dream
  • 年份:1992
  • 曲序:8
  • 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
  • 叱咤樂壇流行榜:兩周冠軍


《我說過要你快樂》於1992年收錄在吳國敬第五張個人專輯《Gemini Dream》內,由倫永亮作曲,向雪懷填詞。
《我說過要你快樂》MV:吳國敬 (27歲) / 胡櫻汶

1985年,吳國敬參加無綫電視舉辦的第四屆「新秀歌唱大賽」,參賽歌曲是蔡楓華的《愛不是遊戲》。他雖然與獎項無緣,但其後得到唱片公司賞識從而晉身樂壇。

當屆的「新秀」冠軍是杜德偉,而蘇永康和林楚麒分別得到銀獎和銅獎。其他落選參賽者還有李克勤、周慧敏、草蜢 、黃寶欣、江欣燕和陳雅倫等。

吳國敬 (20歲)

此專輯名稱「Gemini Dream」,是英國搖滾樂隊「The Moody Blues」於1981年發行的同名歌曲。初出道時的吳國敬,音樂主要走搖滾路線,首張專輯主題曲《玩火》便是最佳例子。

《玩火》Live:吳國敬

英文「Gemini」意思是「雙子座」,而吳國敬也正是生於雙子座的男生。同屬雙子座的歌手還有容祖兒,她有一首名為《無人知道雙子座》的歌曲。

此專輯可以說是吳國敬歷來最佳專輯,唱片銷量達白金數字。除了大熱的《我說過要你快樂》,博主也喜歡《Nancy》、《劃上傷痕時》《睡蓮》

《Nancy》MV:吳國敬 (27歲)

《我說過要你快樂》MV的女主角是胡櫻汶。口齒伶俐的她,曾在無綫電線任資訊節目《娛樂新聞眼》和《城市追擊》的主持。

胡櫻汶的丈夫是動作演員李文彪。1992年,李文標為無錢電視台慶表演跳彈床時,因意外從高空墜地,導致半身癱瘓半年,事後胡櫻汶仍對他不離不棄。直至2006年,他們才正式結婚。

胡櫻汶

《我說過要你快樂》可以說是吳國敬的代表作,此曲當年十分流行,不但成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更連續兩周高居《叱咤樂壇流行榜》冠軍位置。2017年,吳國敬重新灌錄《我說過要你快樂》,但阿敬已無復當年勇。

《我說過要你快樂》MV:吳國敬主唱

1998年,趙學而推出專輯《我說過要你快樂》,曾翻唱過此曲作為專輯的主題曲。其他翻唱者還有作曲人倫永亮呂方等。

《我說過要你快樂》:趙學而主唱

據說《我說過要你快樂》是吳國敬憑歌寄意,唱給她緋聞女友戴蘊慧的一首歌曲。戴蘊慧是歌唱老師戴思聰的長女,其胞妹是戴辛尉。

據聞當年吳國敬和戴蘊慧談戀愛,遭到戴蘊慧的父親戴思聰嫌棄,慘被拆散鴛鴦。後來,二人更因金錢糾紛而鬧得不愉快。

吳國敬和戴蘊慧同是「新秀」出身,戴蘊慧比吳國敬早一年參賽,參賽歌曲是中森明菜的《禁區》。雖然她的歌藝一般,卻能奪得比賽的亞軍,而當屆的冠軍是張偉健。傳聞「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是戴蘊慧的初戀情人。

《禁區》Live 1984:戴蘊慧 (16歲)

「得不到的一些愛,

   卻永遠埋藏深處。」

歌者寧願自己「擔當失戀的主角」,去換取愛人一生的快樂。因為他深知道,自己無法給予愛人幸福,因此他選擇退出,也不想耽誤愛人的終生幸福。

然而,這段刻骨銘心的愛,「卻永遠埋藏」在歌者的內心深處。或許,「得不到的一些愛」是永遠最美的吧!


《我說過要你快樂》歌詞:
曲:倫永亮
詞:向雪懷
編:Day Leung

生命似無數連續細小故事
即使傷心了一次 再有更多夢兒
想著你 才會明白許多世事

#得不到的一些愛 卻永遠埋藏深處
今天生活似寫意 我也似忘掉往事
你那影子退出了
誰人知 在我心中的愛意

*我說過要你快樂 讓我擔當失戀的主角
改寫了劇情 無言地飄泊
我說過要你快樂 換你一生開心的感覺
原諒我 原諒我 求原諒我

今日我還有許多許多故事
當中一位女主角 與你有些相似
消逝了 時間磨滅許多往事

重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