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李克勤:眷戀 (1990)

《眷戀》於1990年收錄在李克勤的專輯《一千零一夜》內,由黃尚偉作曲,李克勤填詞。《眷戀》不但入選《勁歌金曲》季選,更成為年度《十大勁歌金曲》。《眷戀》MV及KTV的女主角是張沅薇,當年她只有17歲。張沅薇曾任音樂及兒童節目主持,在《閃電傳真機》中扮演「吱吱鼠」的角色 ...... 愛情是必然會融化的糖果。無論多麼眷戀那甜甜膩膩的氣味,無論多麼努力把它好好啣在嘴裡,還是無法永久保存下來的東西。
專輯《一千零一夜》
  • 歌曲:眷戀
  • 歌手:李克勤
  • 作曲:黃尚偉
  • 作詞:李克勤
  • 編曲:黃尚偉
  • 專輯:一千零一夜
  • 年份:1990
  • 曲序:7
  • 獎項:十大勁歌金曲 / 勁歌金曲季選歌


《眷戀》於1990年收錄在李克勤五張個人專輯《一千零一夜》內,由黃尚偉作曲,李克勤親自填詞。《眷戀》不但入選當年《勁歌金曲》第二季季選,更成為年度《十大勁歌金曲》。

《眷戀》KTV:李克勤 (23歲) / 張沅薇 (17歲)

音樂人黃尚偉作曲的作品,還有郭富城的《狂野之城》、蘇永康的《不想獨自快樂》和許志安、陳慧珊合唱的《苦口良藥》等。順帶一提,黃尚偉曾跟艷星陳雅倫交往長達11年之久,可惜卻未能修成正果。

李克勤為自己填詞的作品也有不少,包括《大會堂演奏廳》《紅日》《我著十號》等。克勤為其他歌手填詞的作品,則有周慧敏的《可知我想他》《最愛》和黃凱芹、劉小慧合唱的《望星星》等。

張沅薇

《眷戀》MV及KTV的女主角是張沅薇,當年她只有17歲。張沅薇曾任音樂及兒童節目主持,在《閃電傳真機》中扮演「吱吱鼠」的角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張沅薇的舊愛是王雙駿,他是人氣組合MIRROR的御用監製。他們離婚後,張沅薇變成單親媽媽,要獨力照顧兩個兒子。退居幕後的她曾任秘書,甚至酒樓知客來維持生計。

張沅薇曾參與拍攝多個音樂錄像,包括Raidas的《沒有路人的都市》、蘇有朋的《這般發生》和鄭嘉穎的《失戀心情O-A-O》等。

《眷戀》KTV:李克勤 (23歲) / 張沅薇 (17歲)

「是妳令我眷戀,是美夢卻太短,

為何仍重提舊片段。」

歌者和愛人的「緣份已盡」,但他卻「沒法死心」,仍眷戀和愛人往昔的甜蜜片段。歌者在「茫茫情海」中「孤單飄泊」,「共潮浪去再等」待緣分的降臨。


「愛情是必然會融化的糖果。無論多麼眷戀那甜甜膩膩的氣味,無論多麼努力把它好好啣在嘴裡,還是無法永久保存下來的東西。」林詠琛《水中消失》


《眷戀》歌詞: 
曲︰黃尚偉
詞︰李克勤
編:黃尚偉

焦急的水點滴下串串
哭泣的天空似個深淵
是妳令我眷戀 是美夢卻太短
為何仍重提舊片段

*冰封的痴心烙下了印
深刻的教訓我太天真
但我沒法死心 卻早知難合襯
難忘時辰留下缺憾

#我心在茫茫情海翻滾
孤單飄泊 如迷途沒牽引
北風雖近 但何曾傳遞聲音
共潮浪去再等

+但妳轉身臨行前剩低傷感
可否轉告 為何延續苦困
悲哭不禁 仍祈求臨別送贈
一個熱吻

重唱 *,#,+

我等妳心 妳傷我心 太過份
我不變心 妳早變得冷感
偷偷的想著妳或記著妳的火吻
不肯相信 到了今天 緣份已盡 HA

重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