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鄧麗君:忘記他 (1980)

《忘記他》於1980年收錄在鄧麗君第一張粵語專輯《勢不兩立》內,曲詞均由黃霑一手包辦。1981年年初,《忘記他》連續兩周高居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是鄧麗君第一首冠軍的廣東歌 ...... 有些愛情卻不是幻象,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忘記那個人,因為愛情發生的時間只是那麼短暫。 然而,我們後來卻發現,要忘記他,比想象中困難許多。
專輯《勢不兩立》

《忘記他》於1980年收錄在鄧麗君首張粵語專輯《勢不兩立》內,曲詞均由黃霑一手包辦。1981年年初,《忘記他》連續兩周高居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是鄧麗君第一首冠軍的廣東歌。

《忘記他》的旋律帶點東洋味道,博主起初還以為此曲是日文改編歌,後來才知道是出自霑叔的手筆。

演出:鄧麗君 (27歲)

關淑怡曾於1995年翻唱《忘記他》,她以迷幻的方式重新演繹此曲,別樹一格,她的版本深受樂迷的歡迎,並入選當年《勁歌金曲》第一季季選歌。

2007年,容祖兒也曾在其《甜蜜蜜2007鄧麗君金曲交響演唱會》中翻唱此曲。容祖兒把此曲唱成一首很現代版的「K歌」,貫徹其音樂的風格。

張學友也有一首同名的歌曲,學友激情版的《忘記他》節拍十分強勁,與鄧麗君柔情、憂傷版的《忘記他》迥然不同。


「忘記他,怎麼忘記得起,

銘心刻骨來永久記住,

從此永無盡期。」

「有些愛情只是幻象,我們以為自己不能離開那個人,後來卻發現,要離開他,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有些愛情卻不是幻象,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忘記那個人,因為愛情發生的時間只是那麼短暫。 然而,我們後來卻發現,要忘記他,比想象中困難許多。」張小嫻《流波上的舞》


忘記他

曲︰黃霑

詞︰黃霑

忘記他 等於忘掉了一切

等於將方和向拋掉

遺失了自己

*忘記他 等於忘盡了歡喜

等於將心靈也鎖住

同苦痛一起

#從來只有他 可以令我欣賞自己

更能讓我去用愛

將一切平凡事 變得美麗

+忘記他 怎麼忘記得起

銘心刻骨來永久記住

從此永無盡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