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雷安娜:彩雲曲 (1982)

《彩雲曲》於1982年收錄在雷安娜第二張個人專輯《彩雲曲》內,由林敏怡作曲,林敏驄填詞,是電影《彩雲曲》的主題曲。該電影由莊靜而、黃造時、徐杰和劉德華擔綱主演,是劉德華出演的第一部電影。《彩雲曲》連續兩周成為《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也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主題曲」,但最終敗給電影「俏皮學生妹」主題曲,露雲娜主唱的《戚眼眉》。台灣歌手黃鶯鶯把《彩雲曲》改編成同名國語歌 ......
專輯《彩雲曲》
  • 歌曲:彩雲曲
  • 歌手:雷安娜
  • 作曲:林敏怡
  • 作詞:林敏驄
  • 編曲:盧東尼
  • 專輯:彩雲曲
  • 年份:1982
  • 曲序:1
  • 中文歌曲龍虎榜:兩周冠軍


《彩雲曲》於1982年收錄在雷安娜第二張個人專輯《彩雲曲》內,由林敏怡作曲,林敏驄填詞,是電影《彩雲曲》和專輯的主題曲。此曲當年流行一時,曾連續兩周成為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
《彩雲曲》:雷安娜主唱

電影《彩雲曲》由莊靜而、黃造時、徐杰和劉德華擔綱主演,是劉德華出演的第一部電影,編劇王家衛的第一個劇本,而主唱主題曲的雷安娜也有份參與演出。女主角莊靜而在電影中有性感演出。

電影《彩雲曲》預告片

《彩雲曲》入圍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主題曲」,但最終敗給電影「俏皮學生妹」主題曲,露雲娜主唱的《戚眼眉》。其他入圍歌曲還有許冠傑的《最佳拍檔》、譚詠麟的《愛人女神》《小生怕怕》

徐杰 (26歲) / 劉德華 (21歲)

雷安娜當年參加歌唱比賽,被唱片公司發掘從而晉身樂壇。1980年,她初試啼聲和關正傑合唱麗的電視劇《人在江湖》的插曲《人在旅途灑淚時》,為她打響名堂,而此曲也成為80年代經典合唱歌曲。

《人在旅途灑淚時》MV:雷安娜 / 關正傑主唱

《人在旅途灑淚時》的女聲部分最初是余安安所唱的,但因為合約問題最後由雷安娜代替。余安安也有一首與「彩雲」相關的歌曲,名為《彩雲深處》,是她主演的同名麗的電視劇的主題曲。


雷安娜為人熟悉的歌曲,有不少是電影或電視劇的歌曲,包括電影《停不了的愛》的同名主題曲 (和彭健新合唱),以及無綫電視劇《癡情劫》的同名主題曲等。

《停不了的愛》:雷安娜 / 彭健新

林敏怡和林敏驄兩胞姊弟合作曲詞的歌曲,還有譚詠麟的經典名曲《幻影》、葉蒨文的《迷惑》、陳慧嫻的《花店》和泰迪羅賓《這是愛》等。

《花店》MV:陳慧嫻

台灣歌手黃鶯鶯把《彩雲曲》改編成同名國語歌,於1982年收錄在其《只有分離》專輯內。而翻唱《彩雲曲》的香港歌手包括陳松伶、黎瑞恩和江若琳等。

《彩雲曲》國語版:黃鶯鶯主唱
《彩雲曲》:陳松伶主唱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風裏幻化繽紛。」

 天空中艷麗的彩雲,「光照耀眼繽紛」,它留住我甜蜜的往事,也載著我無數的夢想。相信終有一天,美夢會成真吧。

彩雲


《彩雲曲》歌詞:
作曲:林敏怡
作詞:林敏聰
編曲:盧東尼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風裏幻化繽紛
在我心我願我的歡笑
永遠不變更
留住以往事 將它帶進夢裏
一心盼可將 一心盼可將
美夢變真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光照耀眼繽紛
在我心我願有些溫暖
多少不要緊
留住點點歡樂
輕輕帶進夢裏
祇想有一天 祇想有一天
美夢變真

就讓我可以 可以一問
誰人願意獻出友情
給我安靜 願你能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天際漸變繽紛
在我心我願有真的愛
可開解我心
留住這故事
一起帶進夢裏
可將我心中 可將我心中
美夢變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