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許冠傑:心裡日記 (1985)

(编辑过)
《心裡日記》於1985年收錄在許冠傑《最緊要好玩》專輯內,由許冠傑親自作曲,林振強填詞。此曲是電影《打工皇帝》的插曲,電影由許冠傑和王祖賢擔綱主演。...... 女生總喜歡問男生為甚麼喜歡她,但喜歡一個人 ,其實根本不需要有原因。「不要問我為甚麼愛你,如果我能夠回答,那些原因也不過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張小嫻《不愛你就是不愛你》
專輯《最緊要好玩》

《心裡日記》於1985年收錄在許冠傑《最緊要好玩》專輯內,由許冠傑親自作曲,林振強填詞。此曲是電影《打工皇帝》的插曲,電影由許冠傑和王祖賢擔綱主演,而王祖賢也是《心裡日記》MV的女主角,當年她只有18歲。

此專輯的主題曲《最緊要好玩》和《日本娃娃》先後成為流行榜的冠軍歌曲,而《心裡日記》也成為不少樂迷心目中的經典情歌。

演出:許冠傑 (37歲) / 王祖賢 (18歲)

容祖兒在其2001年音樂會中曾翻唱此曲,但她誤把歌詞唱成:「願心中那日記,(長)年變厚,(令)當中的角色從無分手」,及「而當中的兩顆紅紅(絲巾),在戀火裡逗留。」這是女版的《心裡日記》,容小姐想用紅絲巾作定情信物嗎?可是,這跟歌詞的內容完全風馬牛不相及。

羅敏莊也曾於2004年翻唱《心裡日記》,收錄在其《這一曲送給你》專輯內。而該專輯的主題曲《這一曲送給你》,也是翻唱許冠傑的歌曲。

現代都市人工作繁忙,有寫日記習慣的人已是碩果僅存。雖然大部分的人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相信仍然有不少人,尤其是一些情竇初開的年青男女,在夜闌人靜時,總「喜愛倚星塵,重頭重讀」自己的「心裡日記」,憶念心上人。


「人海中,只愛你一人,

為何如是,我不需說道理。」

女生總喜歡問男生為甚麼喜歡她,但喜歡一個人 ,其實根本不需要有原因。「不要問我為甚麼愛你,如果我能夠回答,那些原因也不過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張小嫻《不愛你就是不愛你》


《心裡日記》歌詞: 

曲︰許冠傑

詞︰林振強


夜之中 喜愛倚星塵

重頭重讀我的心裡日記

遲遲才去睡 原因每頁都有你


*你是我全部往昔往年

也是我來日每一天

這日記由從前寫到目前 篇篇是愛言


#願心中那日記 隨年變厚

而當中的角色 從無分手

齊編織歡笑聲 和諧詩篇

為彼此抹掉愁 是暖的手


+願心中那日記 長年暖透

藍灰灰的冷冬 黃黃的秋

而當中的兩顆 紅紅的心

在戀火裡逗留


人海中 只愛你一人

為何如是我不需說道理

旁人難細讀 藏於我內心那日記


重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