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哥
占士哥

香港人,教育工作者,喜歡聽舊歌,願意花錢買唱片的普通歌迷。占士哥是我開始寫網誌時的筆名。本網誌主要介紹80 / 90年代動聽的廣東歌,也會介紹英文和國語歌。寫網誌讓我重拾一些難以忘懷的記憶,希望也能喚起讀者們的美好回憶,歡迎各位留言。

梅艷芳:他令我改變 (1984)

《他令我改變》於1984年收錄在梅艷芳第二張個人專輯《飛躍舞台》內,由黎小田作曲,鄧偉雄填詞,是無線電視劇《五虎將》的插曲。此曲有一個合唱版本,由兩位樂壇巨星梅艷芳和張國榮合唱。......「我心底黯然知道,我一輩子離不了他,他這個人在我心中生根落地,我整個人是他塑造的,我的生命中再沒有人比他重要,他的出現改變我的一輩子。」
專輯《飛躍舞台》

《他令我改變》於1984年收錄在梅艷芳第二張個人專輯《飛躍舞台》內,由黎小田作曲,鄧偉雄填詞,是無線電視劇《五虎將》的插曲。專輯的主題曲《飛躍舞台》,則是電視劇《五虎將》的主題曲。該電視劇由苗僑偉、湯鎮業和楊盼盼主演。

《他令我改變》獨唱版

此曲有一個合唱版本,由兩位樂壇巨星梅艷芳和張國榮合唱。可惜這個合唱版本,只曾在電視劇《五虎將》中播出,並未有收錄在梅艷芳的個人專輯內。即使在雜錦專輯中,也找不到這個合唱版本。

《他令我改變》合唱版

梅艷芳的獨唱版,張國榮在最後幾句歌詞中客串和音:「這段情已是忘言,這段情不怕妒羨,齊踏上有情天 」。不計此曲,梅艷芳和張國榮只曾合唱過兩首歌,分別是1984年的《緣份》和 2002年的《芳華絕代》。


「終有一天,

他令我改變。」

「無論世間怎變遷」,我對他的愛,「今生今世」,也是不會改變。「我心底黯然知道,我一輩子離不了他,他這個人在我心中生根落地,我整個人是他塑造的,我的生命中再沒有人比他重要,他的出現改變我的一輩子。」《喜寶》亦舒


《他令我改變》歌詞:

曲:黎小田

詞:鄧偉雄

編:黎小田

終有一天他令我改變 這段情似箭在弦

這段情光似烈焰 誰料到那朝去後難見面

終有一天他令我改變 這段情多少瘋癲

這段情閃照若電 緣未了兩情牽

情深一片 問我怎能將愛意盡現

是苦是甜若見若離 無論世間怎變遷

飄在風裡面 今生今世不願意改變

這段情已是忘言 這段情不怕妒羨

齊踏上有情天 情深一片

莫把分離轉變作妒念

是苦是甜若斷若連 前事往影悲與歡

飄在風裡面 願見火花閃耀永不變

這段情似箭離弦 這段情光似烈焰

長共你心永牽 緣未了心永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