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的人生栽培日誌
詹的人生栽培日誌

法律背景出身,熱情於科技新創、社群與行銷、個人知識系統,時不時會來點人生的碎碎念

Heptabase 筆記之旅-Map

從Evernote, Notion, 一路經過Roam Research 再到Logseq,最後是Heptabase,我的筆記在這數位筆記之旅究竟有沒有辦法找到屬於它的迦南地呢?

在Heptabase 圖像化的最上層就是Map,就像是福爾摩斯影集裡面的記憶宮殿一樣,福爾摩斯透過具像化一個他熟悉的地方來放置那龐大的資訊,而我則是透過台灣地圖,來決定我的資訊塊(其實是資訊白板),應該怎麼放,我曾在Heptabase 的Discord社群上看到其他使用者所分享的美國以及歐洲地圖,而對我來說最熟悉的莫過於台灣。

我在新竹地區附近放上研發相關的資訊塊,像是學習Python、研究如何寫履歷與求職,並在台中地區放上其他研發相關的資訊塊,像是準備律師考試等,因為對我來說,新竹會想到竹科、台中則會想到台中精密工業科學園區,兩者都與研發相關,對個人來說,就相當於個人技術的發展。

另外,在台南、高雄港一帶,我放上的關於行銷、業務(又稱銷售),因為對我來說,出口貿易,相當於行銷、業務這類與成交相關的資訊(知識)塊,之後大概又會放上演講以及語言的類吧。

最後,台北對我來說,是我的出身地,所以我關於人生規劃,未來生活的描繪都會放在台北,此外,也因為台北似乎是台灣的金融中心(?,所以我把關於個人理財相關的資訊塊,野放到台北附近。

以上是我這兩三天使用Heptabase的心得,若有說明不全或者不正確的地方,歡迎留言建議!因為你的每一個建議,都是幫助作者以及後進者的一大步!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