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的人生栽培日誌
詹的人生栽培日誌

法律背景出身,熱情於科技新創、社群與行銷、個人知識系統,時不時會來點人生的碎碎念

Heptabase 筆記之旅

從Evernote, Notion, 一路經過Roam Research 再到Logseq,最後是Heptabase,我的數位筆記之旅究竟有沒有辦法找到屬於他的迦南地呢?

今天應該是使用Heptabase的第三,四天 。最早是在星箭廣播上認識了創辦人詹雨安Alan Chan,了解其關於Heptabase(原名Meta)及啟發的創立Heptabase的各種過程。

對我來說,Heptabase解決了我在Roam Research 上大量頁面(卡片),無法排列出其關聯性的痛點,如果你是經常使用Roam Research 的使用者,你會發現,當你頁面(page)破千張時,其實你的Graph overview 一定會亂的像毛球一樣(參考封面圖),而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可惜,也很困擾,後來也是因為Heptabase有Map以及WhiteBoard有多了兩個層面去針對卡片做圖像化的相關性及因果關係排列的功能,才迫不及待跳進去嘗試。

另外,於Feb 2nd or 3rd, 2022,我訂閱他們的年收費方案約新台幣2,399,一個月約新台幣199,也比Roam Research 還要便宜了約新台幣100多。

綜合功能面、財務面上去考量,我迅速轉換到Heptabase,並開始了我的Heptabase 之旅。

若有說明不全或者不正確的地方,歡迎留言!

因為你的每一個留言,都是幫助作者以及後進者的一大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