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的人生栽培日誌
詹的人生栽培日誌

法律背景出身,熱情於科技新創、社群與行銷、個人知識系統,時不時會來點人生的碎碎念

浪浪車禍,當責,溫暖的社會面貌

(编辑过)

於12/26 (Sat),00:00-02:10,處理浪浪車禍事故完畢。

在我們家及公司店面顧門約十幾年的街狗小黃因機車車主意外撞傷過世後,我從旁協助熱心民眾(我爸媽及鄰居大媽)包裹及移動浪浪,並向警察解釋小黃並非我們家的所有物,確保後續不會有保險公司來索賠後,有一絲很深的難過,難過不會再看到這隻幾乎可以說是我們這區社區犬的身影,及社區居民餵食的場景;難過爸媽難過的心情;難過對於生命我們在法律上是用物來定義;難過動物過世了,政府人員是用垃圾袋來裝裹(雖然後續我爸媽及鄰居拒絕此處理方案,打算另請相關單位用符合他們心理的方式處理)。

當一回熱心民眾,從原本想要躲在被窩裝睡,到半夜起床從勞力上及法律上協助爸媽,都讓我體會到如果你希望社會的精神面貌是熱心助人且溫暖的,你應該率先擔當及負責,不是寄望別人的行動,從躲避者到當責者,踏踏實實的面對令人傷心的一切,承擔起建構社會的一個分子,一個人固然很少而且很痛,但從承擔到不行放下,你才能說是嘗試過了,不會畏縮懦弱後悔遺憾,而是真真正正的坦然。

在此提供除了環保局以外的浪浪火化的方案,請查詢毛孩的彩虹天堂粉專,他們有提供通報方法,且有圖片說明指引,如在午夜及凌晨時段目睹此事,且你願意處理,你可以聯繫他們。

謝謝願意閱讀的每個你,願我們都有一個平安的聖誕節及溫暖的社會面貌及互助連結網。

Happy Holida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