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男
人生好男

廢廢大二生,寫詩、過活、努力找到能讓自己好好哭的方式。

【現代詩】去年孽與今夜

左眼內的浮動在今夜11點

引線牽至你,凝格在高空的記憶

每棟樓亂成泡升天我們忘記廢墟一詞

月的震顫在俯視下遺落為街燈盞盞

我戴著耳機爬在路上被光照著表情

難言,體與城市的摩擦

疲軟而精細的自卑隨著一陣抽動被世界注入體內

弦C斷,我瀕臨爆炸的手指敲打鍵盤在

今夜11點20分,呢喃自動書寫我飄移在螢幕前與

曾徹夜的樓梯口,未關的門

鬼。

咿呀的自己我能看見天窗

有你,是你,在任何角落不可名狀凝視著

摀上臉,從指縫窺探

你,在死亡小說第一章第七頁

輪椅上垮掉的下顎中

嗚嗚吐出,三分的崩塌七分的愛

停格於此。

-----------------------------------------------------------------------------------

駱以軍《遣悲懷》裡寫到了摩天輪,我闔上書再不能保持冷靜與沉默,巨大的心音迴響我能看見如果不寫詩我會在藍色床墊上半夜爆體而亡(耳機撥放著〈老破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