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摄影
詹姆斯摄影

我是詹姆斯,一名生活在阿德莱德的职业摄影师

【詹姆斯】 你的配件买对了吗?种草六个最容易买错的配件:快装板、存储卡、充电宝、摄影包、手电筒、GPS 快门线

风光摄影配件指南-六个最容易买错的小玩意

你的配件买对了吗?

摄影不只是相机和镜头,风光摄影和扫街棚拍都不同,需要我们随身携带一切所有,在正确的时间到达拍摄机位,看似很容易,其实很难。

我是詹姆斯于震,一名生活在阿德莱德的职业风光摄影师,喜欢用不同的视角带你享受风光摄影。

今天分享如何选择那些容易被忽视的配件,让相机和镜头发挥最大潜力。

每个配件不一定必不可少,但都会以某种方式让你受益,提高拍出风光大片的机会。

一:L 型快装板

买云台都会送通用快装板,不分机器型号都能用,大多数人都不会觉得有问题。

但是,以下两个竖拍场景你呢?

星空银河摄影,你只能把球台旋转到一边,然后把相机侧过来微微翘头,只要你的云台足够稳,不垂头,的确还能凑合拍。

我想让你再完成银河接片怎么办?转动云台底部也许还有可能,但是玩过接片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方式拍摄,镜头节点简直不停的在动。

所以我永远推荐风光摄影爱好者必须买一块 L 型快装板,根据不同的相机型号,徕图提供定制的 L 型快装板,安装之后不会影响边上的各种插孔,也不会遮挡镜头安装,更重要的快装板怎么都不会松动,装上去基本不用拆下来。

268元人民币花的绝对值得,现在你在试试看竖拍,接片,一切变得简简单单。

二:稳定耐用的存储卡

第一张SD卡估计都是买相机送的,后来发现送的都不好用。

不同的相机支持不同的存储卡,比如昂贵的CFexpress 和XQD 卡,最常见的可能还是 SD 存储卡, 各种品牌,各种型号,容易让你挑花眼。

不靠谱的存储卡会导致你最大损失,照片没了,谁都无法接受的失误,还有连拍时按不下快门的龟速感受,拍4K 视频时相机报错自动停止录制,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今天推荐的是雷克沙 128GB 1667X 专业版存储卡,我选择它首先是因为足够坚固、不坏耐造,面对复杂的拍摄环境也能保障存储卡不受损坏,抗冷、耐热、防震还防水,可以说陪你上山下海,雷克沙还提供有限终生质保,听着就觉得值得信赖,

其次高达250MB/s读取速度,大量照片和视频素材导入电脑的时候,你就知道快的重要性。而拍摄时主要看120MB/s 的写入速度,喜欢连拍的朋友快门按着不放毫无压力,我的 Z6-2 本来像素就不高,连拍80张没有卡顿,爽就一个字。

再用电脑实测一下,眼见唯实读写速度比什么都能说明问题,我用的是雷克沙原厂的多功能二合一 USB3.1读卡器,因为IMAC自带的 SD 读卡器居然只能达到一般速度。

V60的视频等级让你轻松拍摄4K-60P旅游风光 Vlog,好的景色加上一段漂亮的视频更容易打动人心。

三:中轴充电宝

比起传统充电宝,Ulanz BG-3 简直就是摄影师的专属能量站,可以把它用作无中轴脚架的延长杆,也可以当成 GoPro自拍手柄,甚至加上底座就是最简单的手机直播脚架。

户外风光摄影,对相机和手机的续航能力都有很高要求,特别是延时摄影,充电宝边充边拍更是必不可少的功能,手柄用了防滑硅胶设计,寒冷的冬夜也不会冻手,直击风光摄影师的痛点。

人民币238元可以买到一万毫安容量, 5V3A 的输出功率让我的 Z6-2 轻松坚持8个小时,充电宝的功能一个都不少,还支持支持USB 和 Type-C 同时输出,相机和手机一起边充边拍。

你可以用附送的小三脚架,接 Gopro 拍点花絮,也可以配手机夹用手机拍 Vlog,对于城市风光摄影师,配一个1/4转3/8,可以接在任何大型三脚架上,爬楼拍摄一个日转夜再不用担心脚架高度,也不用担心相机续航。

如果你的相机不支持充电宝边充边拍,你可以买支持 usb 充电的假电池,就可以直接用充电宝供电拍摄,成本也是低到极致。

四:登山徒步摄影包

街拍摄影师喜欢斜挎单肩摄影包,东西拿起来方便,婚礼摄影师偏爱摄影包带拉杆箱,拖着走看着也专业,可是长途跋涉,翻山越岭的职业风光摄影师和他们不同。

我需要一个背着舒服,放置方便,还要防水,耐脏,最好自重轻的摄影包。我最早使用乐摄宝,后来换成 F-Stop 30升 超轻款,让我了解到摄影包也可以徒步用。

现在我用的是 NYA-EVO,很小众的品牌,估计都没有存在感,人民币2000多元的价格和专业登山包比其实也不贵。

里里外外一看,我这个用了四年的 36升峡湾系列,算的上战斗成色,因为每天都在用吧。

我选用的中号内胆很深,卡色的K9方形滤镜包可以轻松放下,内胆也比 F-stop 厚,昂贵的机身镜头放着就放心。

15寸的 Macbook Pro 也能放下,当然徒步的时候坚决不会放。

徒步摄影包该有的功能都有,三个最特别的地方是顶部储物仓和下部空间是彻底分割的,不会出现 f-stop 东西从上面掉下去的情况。

三脚架可以方便直接插入背面,这样背负就不会偏心,适合长距离行走,另外脱下来的衣服比如羽绒服,虽然很轻,但很占体积,内置的弹性网罩保证束缚,不会晃来晃去影响行走。

无论极限户外还是森林徒步,不过夜的拍摄,我一定使用36升,如果几天几夜的徒步,需要带睡袋帐篷以及食物补给,就要换60升的重装摄影包。

五:强力聚光手电(头灯)

我不是手电专家,什么战术,防爆、夜跑对我而言,都是浮云,风光摄影师只需要一个强力持久并且聚光能力出色的手电。

因为总走夜路,我用德国品牌,阳江制造的莱德雷神 M7R手电,它陪伴我快六年,够长情吧。

正常照明什么手电都可以,我选择M7R是因为聚焦,200多米射程,可以作为星空摄影时候的指向天空的道具灯,我还有一套光绘设备,它使用手电光供电,对手电的尺寸有严格要求,有频闪功能的效果会更好,莱德雷神 M7R是它的推荐型号。

可更换的单节18650电池设计,诚意满满,也可以使用磁吸底座直接充电,人民币1598元的价格如果觉得贵的,也考虑人民币258元的Nitecore NU25 牛头灯,如果只是徒步照明,其实头灯比强力手电要方便很多,因为头灯让你解放了双手。

我用赤道仪的时候就用它的红光辅助等功能,不会影响你的黑夜观星能力。

六: GPS 遥控快门线

Prazi 是 GPS 型号接收器,也是长曝光线控快门线,更是带延时摄影功能的蓝牙快门。

有没有发现我尽量选择能提供多种功能的小配件,因为它完全使用相机供电,耗电量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只要相机有电,就能保证使用,又一次直击痛点,老实忘记纽扣电池。

尼康原厂的 GP-1A 大概要1300RMB,而且单一功能,Prazi 大概500元,还还省下一个定时快门线的钱。

手机 APP 贴心的设计了长曝光灰镜计算器,只要输入基准快门速度,然后选择档位,自动计算出上灰镜后的曝光时间,手机上轻轻一按,海景慢门大片就这样搞定。

从 D810 到 D850再到 Z7 ,六年多的时间硬件没有更换,功能却在不断升级,老板真的很用心的在做,再远的徒步旅行,我都一定会带上Prazi 。

最后

其他配件还有很多,比如户外装备,服装鞋帽帐篷睡袋就可以单独做一期,还有雪山必备的摄影手套,暖宝宝这种御寒配件又可以做一期视频。

正确的配件肯定会帮助你捕捉更好的风景图像,但请始终记住:控制拍摄的是相机背后的人!

希望今天的视频对你有帮助,别忘记长按点赞,强力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能一键三连那真的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