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启明
路启明

学生

把口罩发给环卫工人

之前的文章里提到过,我一直很困扰。我觉得父母用关系从单位上拿的口罩是不义之财,但自己又必须要用。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只给自己留5个口罩,剩下的都发给小区的环卫工人。

趁父母不注意拿的,14个纱布口罩一次性,n95我自己也只有一个


根据我的私下调查,小区环卫工隶属于物管公司,大多数没有加入公会。他们平均3-4天换一次口罩,甚至不消毒反复用。

而他们清理垃圾时常常直接接触废弃口罩、纸团等可能导致传染的媒介。

他们比我更需要这些口罩。本着能帮助一个是一个的原则,我找到了环卫工的“大姐”,算是比较有威望的工人,由她组织工人集中分发(小区内大概也就十个环卫工)。保安很善良的没有驱赶我们。不过据说街道上的环卫工遭遇更惨,他们甚至在做工时不允许集会交谈,据其他志愿者说他们分发口罩时遇到警察和城管驱赶……

阿姨很乐意合影留念

各位如果感叹为疫情做不了什么,不妨留心身边的环卫工人。

是一个个的工人创造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不是所谓的“大国速度”。我们理应帮助他们。

可惜的是,虽然我得到了“劫富济贫”的快感,但还有太多的人我帮不到,太多的物资没有在该在的地方。如果我能再弄到更多口罩,我保证会把它们送到需要的人手上。希望这一代大陆年轻人能够舍得深入工人们,农民们中去,切实的了解他们的苦处。不要被虚无的民族自信所支配,崇拜那个窃取着他人劳动果实的对象而不自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