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怪怪可爱
怪怪怪怪可爱

打德州扑克的男人

哪里有稳定的投资机会,钱出去了,都是风险

我发现很多傻逼都没有看明白我说的赔率的意思。说是四年涨一倍,已经是很好的投资了。四年涨一倍当然是很好的投资,但是问题是你在买的时候,你能确定是你一定能涨一倍吗?这个是所有问题的关键,任何投资在买的时候你是确定不了的。如果有人给你承诺担保,说是那四年一定涨一倍。涨不了还给你担保,而且担保能力很强,那你尽管买就行了。那问题是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你的投资承诺,所以我们是无法确定这个收益的。所以,结果就是这种投资回报比计算起来很简单,就是最好最好的情况下,四五年涨一倍,与之对应的就是一旦不好的时候,就可能会亏本金,甚至会成零。那么这是一个好投资吗?




他的收益可能是涨一倍,亏损可能是亏成零。用亏一百万赚一百万,同时股权投资亏成零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一定所有投资类型里最高的选项,所以相比其他来说这就不是一个好投资了。




其他投资例如固定收益,你去买一些确定性比较高的固定收益亏成零的概率就很低。尤其过去五六年,你别瞎买,基本上每年10个点还是很容易的,所以五年赚到一倍的概率却还行。这个问题就来了同样获得收益差不多的情况下,都能赚一倍左右,你选哪个?傻逼才选择会亏成零的选项,还有很多人问我买一些p2p怎么看,我说收益多少?他们说6左右,我说傻逼才买六个点的p2p,你去买货币基金4.2左右,收益差了1.8,也就是一百万一年才差1.8万,问题是货币基金安全多了,同时流动性又好,爱用钱就用钱。很多人为了多赚一万来块钱,把风险级数抬高很多而且还锁住流动性,这不显然就是风险高而收益没有明显增加的典型么?




还是换成美女的案例,都是仅仅睡美女,同样都是差不多的美女,有些美女出100万,有些美女出一千块,你睡谁?!就这么简单的事情。哪那么复杂呢,尽量在同等成本的情况下,博取尽可能高的收益,而大部分傻逼不去算成本,只算结果,就根本没办法沟通了,说什么四年一倍很好了,你也不看看回到当初投资你所冒背后的风险是多少,风险的概率谁更高。要力求同等概率下博更高的赔率,或者同等赔率的情况下博更高的概率。




譬如买房子,在16年的时候,同样都是买房子,你是买北京的房子还是买成都三亚的房子?同样子都是买房子做投资,北京的房子只有一倍的空间。而下跌的风险却存在30%左右,甚至可能更高。按照一千万一套计算,用可能亏损百分之三十也就是三百万的钱,最好最好的情况下,却只赚一倍也就是一千万的收益,我觉得傻逼才会去做,而同样一千万的房子成都,三亚的房价,可以买七八套了,下跌的风险几乎为零,因为十年没涨啊,跌哪里去?房价低,意味着租金回报比高啊,风险极低,虽然上涨不确定,但是不确定意味着上限放开啊,以几乎没有风险的概率去博放开的上限,心里踏实,压力不大,赔率也足够,所谓赔率足够就是亏不了什么钱,但是可能赚到一倍甚至更高的收益,为什么不去做。




这就是高赔率的意思,就是说在同等风险前提下选择更高收益的选项或者收益同等的情况下选择概率更高的,总要锁定住一个才谈另外一个,而不是两个都是变动的,那就无法讨论了。




总之,在股权投资里面,任何一项投资告诉我,只有一倍的可能性,我基本上就不听了。因为它的风险绝对比别的高很多。风险不是不能高,但是高风险必须用足够高的收益去覆盖才能进行,否则一定亏,赚了一个一倍的,亏了两个就回去了,毫无意义。在很多贷款领域,都是属于没有赔率的傻逼在玩这个游戏。




我在投资里一直想起我一个大哥当年在赌场跟我说的话,他说,赌场这种游戏,你要么别进来,进来就别想着全身而退,这里不可能让你有保守的赌博机会,都是输完底裤的游戏,既然如此,一定是去博最大赔率的游戏。不然干脆就别进来。投资也是如此,哪里有稳定的投资机会,钱出去了,都是风险。既然如此,我一定去博最大赔率的投资机会。绝不碰所谓稳妥投资机会,所以我只做早期投资,绝不参与早期以后的投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