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see
jackysee

網絡暴民 Jacky's BLOG https://jacky.seezone.net

試Matters發佈

前陣子Likecoin的wordpress plugin附加了Matters發佈功能,我自己想試發到Matters一陣子,但又想要自動化,所以遲遲未動手。Likecoin我是沒有掛的,覺得本著不求回報心態寫文最自然,不過這只是求己而已,對於創作者應有回報我很讚成,現在技術能讓這成真,是一件美事。想發到Matters是因為據說那邊也有不錯的社群,想認識一下不同的讀者。據說前陣子還有一番Medium社群移不移民到Matters或Patreon的潮,若本著InideWeb精神,因為中心就是自架網站,所以一定留底,沒有移不移民的,然後用自動化發佈到不同平台(POSSE, Publish [on your] Own Site, Syndicate Elsewhere) ,所以Medium或Matters,why not both?

我就是這樣子發推的...

技術上來說還是需要該網站支持publish api,然後有對應的wordpress plugin才成。Likecoin的Matters發佈暫時只有簡單的auto draft或auto publish。暫時試過auto publish一篇,圖片都有保留到,但會有怪異whitespace。若auto draft則圖片要自己補上了,若果有很多讀書筆記的照片,會很煩。我暫時的操作是auto draft,因為我想加上「原文刊於網絡暴民」的連結,而Matters因為發到IPFS的關係,是不可更改的。要做到auto publish兼有原文連,要靠plugin做(例如Medium plugin已可流暢發佈),已發了issue。最後,希望日後可以有per post設定,而非global。

另外就是若果要自動加入發佈連結,需要Likecoin plugin支持Syndication links的hook,同時Syndication links也得支顯示Matters平台,暫緩之計是發佈後手動加回Matters連結,兼改了一點Syndication links來顯示matters字樣。因此,這整體只可以說是半自動發佈,暫時用著看看情況如何吧。

很煩吧。要避開科技霸權,就得懂自己修理電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