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來自詩世代的時空旅人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為了尋找失落的意象/利用文字詩化時間/返回歷史深處的折角/在記憶發生褪色的質變前/取回「浪漫」的符號……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
為了尋找失落的意象
利用文字詩化時間
返回歷史深處的折角
在記憶發生褪色的質變前
取回「浪漫」的符號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
浪漫是生活必需品
每首詩的字裡行間都有羅曼蒂克的情節
愛,成為詩句的本質
唯有閱讀才能懂得被愛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
凡是閱讀過一格窗景的獨語
就能看見色彩如何彼此對話
從遠方的一場雨開始
慢慢走過來
成為哲學的禪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
禪,攀在雨後綠葉上的水珠
潔淨無瑕的透明圓球內藏著反轉的
世界。換句話說
現實總有兩面詮釋:
看得見的叫做真實
看不見的叫做真相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
真相往往出乎意料
有如女人心思
舉手投足間盡是暗示
別想用邏輯或一朵塑膠玫瑰去試探
她會還以赤裸的刀光
解釋破綻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
破綻,是必須
如同謊言
是餵養想像力的糧食
能治癒靈魂深處的恐懼
副作用是引發詩憶症

我是來自故事盡頭的詩人
詩憶症的患者太多
符號搶購一空
意象成為喪屍病毒
噬咬新鮮詞彙
唯有校正回歸可以
再度認知作戰

2021.07.28/初稿,讀雨居
2021.11.21/首發,方格子
2021.11.21/分享,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