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詩憶手札】讀夢式情書#12|MBTI人格類型

妳知道的,我討厭紛爭,也討厭解釋,偏偏世界就屬好事者最多,並且都是笨蛋,這才是這個世界最悲哀的部分。心靈改革,一堆懶人包或教學文,造就一堆不用大腦的偷懶投機份子,不注重細節情感,只看概要標題就以為看透些甚麼,其實,這些便利的作為只是在培養一堆自以為是的腦包,久而久之,成為集體無意識的愚民。

親愛的Q:

  之前,看到韓國綜藝節目一直出現奇怪的英文符號,說是一種人格類型,然後查閱一下,指的就是MBTI人格類型的測驗,聽說十分準確。所以,我也去測驗一下,最後結果是「提倡者」人格,英文是INFJ。感覺自己好像追上了流行事物,有了一點點社會生活的參與感。

  由於天氣慢慢要進入到春夏之際,悶熱感應該會逐步明顯,為了節省電費,也為了有更好的閱讀和寫作環境,選擇來到家附近的圖書館工作。走路不到5分鐘,人少的感覺真好。之前也提到,圖書館目前沒有開放冷氣,但是有飲水機和乾淨的廁所,也有網路可以讓我的筆電上網查資料聽音樂,實在是不錯的環境。而且要戴著口罩一整天,肺活量可能也會無形中被訓練得越來越好了吧!妳知道嗎?看著圖書館的老人家們,真的很想寫一本老年書寫的小說,用老人的視角看社會或著自我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陳述,應該會很有趣。

  最近一直在腦海中浮現許多想法,原本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磨練寫作手法與精神專注的狀態,卻是失敗,心中老是會被一堆明顯可見的因素干擾。明知事物的道理不該被如此設計與作為,卻又礙於自己不善言辭,也感嘆人心暗藏的惡意與無知,所以乾脆眼不見為淨。事物自有其生滅的道理。故此,我只管做個私心的人,用微小的方式盡自己綿薄的力量,在這個世界與社會的細節處做一些修補的記錄。我只能運用文字,將自己的心力奉獻出來,至於能有多少功用,那就看命運的安排。

  妳知道的,我討厭紛爭,也討厭解釋,偏偏世界就屬好事者最多,並且都是笨蛋,這才是這個世界最悲哀的部分。心靈改革,一堆懶人包或教學文,造就一堆不用大腦的偷懶投機份子,不注重細節情感,只看概要標題就以為看透些甚麼,其實,這些便利的作為只是在培養一堆自以為是的腦包,久而久之,成為集體無意識的愚民。

  妳知道的,到底都有騙局產生,四周潛藏著居心叵測的騙子,謊言灑上一層正義的糖粉,一副真心裝扮自己醜陋的面目,就為了編織一道利己的網,暗中噬血,更令人恐懼的是騙子集結成集團式經營,一小團一小團的讓人分不清哪一團才是正牌,或者說其實都是自家人的演技。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騙子還把自己騙倒了,直到最後發現自己犯錯了,輕輕鬆鬆肇逃離開,假裝自己依舊清白。噁心!真是噁心!一場腐爛的集會,恃強凌弱,以多欺少的現象層出不窮,卻都在同伴的相互掩護下,完成一次次驅逐異類的行動。真話,看起來有如笑話。妳知道嗎?這場騙局還會有更多信徒加入,然後富者恆富窮者恆窮,直到一切意義與價值被掏空,那也不過是一場春夢的遊戲而已。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意淫比性交更容易滿足人生,然後,另一場騙局即將盛大展開。

  其實,我口才真的不好,以前說話都是髒話開頭、髒話結束,話題永遠離不開暴力和黃色話題,可是自己的性格卻是「色大膽小怕狗咬」的模式,看起來很兇,身旁跟著很多人,其實內心實在是斯文,而且喜歡獨處的時刻,想要成為拳擊手卻沒有管道,尋覓多年才找到文學才是天命,卻又因年輕不好好讀書,所以知識貧乏。即使讀到博士班,也因自己的沒來由的認真性格而厭惡學院派的存在而離開。只能說,我像是「超人」一般,要換上超人裝才會出現超能力,若是沒有超人裝就是個該死的平民。這是甚麼惱人又好笑的機制呢?妳說我是不是個怪人?我實在怪透了!

  事不過三,我這個人有個毛病,第一次遇上討厭的人事物,我忍;第二次還遇上,我開始醞釀怒氣;第三次,我就二話不說,離開。我的脾氣很拗,但也很容易解開,只要好好說,我會理性分析。人對我好,我也會對人好;人若對我壞,我會離開。其實,我算是個好人吧!不到最後不反擊,這就是我的底線與原則。關於人格特質,大概就是這樣的自我剖析吧!

2022.03.21|初稿-讀雨居書房-午後悶熱
2022.03.21|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古塵秘密書房

古塵

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04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