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詩憶手札】讀夢式情書#05|老派作風與手沖咖啡

我是一名跟不上時代的人,不,不是跟不上,而是沒有心思跟上。我是只知道寫作的文字工作者,我只能夠掌握書寫的一切技巧和內在發揮,超過寫作以外的事情,既沒興趣也沒更多想法。如此固執的守舊風格,依循老派的作風,全因我知道自己沒有那麼聰明,不懂鑽營生財之道,所以貧窮,所以在飢餓中拾得一些風骨的快樂,就已足夠。

親愛的Q:

  我是一名跟不上時代的人,不,不是跟不上,而是沒有心思跟上。我是只知道寫作的文字工作者,我只能夠掌握書寫的一切技巧和內在發揮,超過寫作以外的事情,既沒興趣也沒更多想法。如此固執的守舊風格,依循老派的作風,全因我知道自己沒有那麼聰明,不懂鑽營生財之道,所以貧窮,所以在飢餓中拾得一些風骨的快樂,就已足夠。妳說是吧!相信妳肯定會認同我說的話,因為我們都是老派人物。

  妳知道嗎?最近我連電視新聞都不太看了,更不用說網路上面一堆鬼話連篇的風向文、一片全世界都舔了跪了的屁話、或是一群腥羶色的誘人標題黨。以前還會中計點閱,現在我連搜尋引擎的首頁都懶得入眼,真假消息在網路上東竄西竄,像我這樣容易相信別人的人,最好騙最容易踏入陷阱而不自知。所以,我不管世界如何末日,也懶得理會人類如何獎善罰惡,我就是寫作,寫我腦袋裡想像的世界,這個世界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我已無心再理會。因為我再也受不起一點傷害,過於理想的我遲早會崩潰,太過嚴肅的生活讓我失去快樂與自信和勇氣。妳知道嗎?我很想盡一份心力,可惜,這輩子是不可能的了!所以,老派一些,盡情在寫作裡找幸福,不管有沒有讀者,自得其樂就對了。

  對了!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很抱歉,睡到剛剛才醒來,等等去買塊蛋糕和冰淇淋,為全天下的婦女慶祝,雖然妳才剛出生幾天,也是可以同享歡樂的,就當作女人節好了。等一下吃完飯要看部電影——日本電影《新聞記者》——本來想要到U2電影館的包廂去欣賞,可是今天睡太晚所以懶得出門,而且看完就寫影評到方格子作為影評書寫計畫的最終篇。

  每次一翻開《活著》,眼見福貴的種種舉動,腦袋就忍不住浮現葛優的光頭模樣,當初看電影的印象太深刻,也是葛優太會演,所以那種調性很具特色,別人模仿不來,就是專屬於葛優演技的印象。我也很想在寫作這條路上有著自己的獨有特色與風格,讓明眼人一看就知曉這就是我的作品。慢慢看,細細體會人生百態,閱讀的樂趣,盡在字裡行間之中。

  我告訴妳喔,我始終覺得超商的咖啡又貴又難喝,所以不愛花錢在這上面裝作風雅流行的一份子。但是,聽說喝杯黑咖啡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所以上個月中買了一台自動研磨隨行咖啡機杯,還附贈「耶加雪夫」咖啡豆,妳知道的,我對於吃的喝的不講究,對於咖啡豆的選擇自然沒有品味這回事。可是簡單單單就可以現磨的咖啡豆之香氣真是令人感到舒爽無比,手沖一杯差不多300的容量,剛剛好,最近真愛這個味道與口感。後來買的UCC綜合咖啡豆的香氣層次看口感明顯有落差,第一次我覺得自己能夠明顯分辨出咖啡的品質,只是看著UCC正在特價4磅不到台幣八百元,就急著下手購買,有些後悔。好懷念當初喝的「耶加雪夫」咖啡豆,真是有層次的味道。下次要記得,若是懂得分辨優劣,就要重質不重量,畢竟生活要有品質才不枉此生。

2022.03.08|初稿-讀雨居書房˙-夜晚時分
2022.03.08|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古塵秘密書房

古塵

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04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