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秘密書房|走在故事的途中

三月就要開始新一波的寫作計畫,我準備好了嗎?盡力吧——

去年底陷入創作低潮期後,對於寫作漸漸失去信心,也慢慢失去寫作的動力。面對文字,總會有一股卑微的歉疚感,讓我想要逃離寫作的時機,即使有好的靈感或抒發的機會,也寧願錯失,深怕一不小心,又要陷入自責的困境。

就這樣,安排自己休息一段時間,藉著輕鬆閱讀與隨筆書寫幾字,緩和內心不停掙扎與糾結的寫作慾望和激情,試著冷靜文字的筆劃,安撫毛躁的語言。我時常自省寫作不時會進入一種瘋狂的狀態,讓憤怒的意識掌握主導權,這樣難以自覺的心境如同另一種人格附身,雖然有可能是天生的極端性格造成,也可能是自我訓練不足的結果。總之,這是一輩子要修練的課題,對於我的寫作之路而言,考驗生命力的純粹與任真。

這幾天,隨著國際情勢的可怕變化,帶給我許多省思,深深覺得自己無法再頹廢下去,看著自己的雙手與眼眸,還有許多力量尚未展現出來,我也想要盡一份自己的心力,為了和平而貢獻,為了人性自省而成為善的現象而努力。

回顧最近台北累積了許多雨量,就像這些低潮的日子在我的內心醞釀許多文字話語和情感,有許多想法等不及要成為語句成為文字現象成為存在,而我也應該要準備好這一回的旅程,希望我能在未來寫作的路途中不再停下腳步,不再覺得灰心喪志,而是專注於最終目標的意志,只管邁出步伐,走下去。

過去,是反省,是讓自己更好的基礎,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現在,是不可停下的努力與實踐,為了開拓前往將來的旅程,為了終極目標而奉獻生命,一切都在這樣的信念中「存在」,如同我時常在文中說到的「意義」與「價值」,這就是我寫作的根源。

三月就要開始新一波的寫作計畫,我準備好了嗎?盡力吧——

備註:希望世界和平!祈求地球健康!祝福人類幸福快樂!

2022.02.25|初稿-讀雨居書房-午後微晴
2022.02.25|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