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文學練功坊|我與喜菡文學網的相遇

現在,屬於純文學的發表園地已經太少見了,在這裡不是為了金錢而書寫,而是為了分享與交流,並起能夠在雜誌上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公開展示,那種榮譽心與成就感,不是金錢利益可以衡量的意義與價值。

喜菡文學網:https://forum.pon99.net/

記得,最早開始練習「純文學」的創作,就在「喜菡文學網」。那個時候,選擇(自以為)最容易寫的「現代詩」作為進入文學界的啟程,從懵懂無知到稍有自覺,是以實戰作為老師,一方面從觀察他人詩作,另一方面從自修學習基礎,慢慢摸索「純文學」究竟是甚麼東西,自漸漸磨練成自省的利器,再到自覺的修養,層層鍛鍊,就是在這個純文學的發表平台中成長與獲得成果回饋。

目前,喜菡文學網是我個人經歷過直至目前仍堅持下來的純文學創作與發表的平台網站,網站這裡提供許多文學相關活動與獎勵,並且有「現代詩」版、「散文」版、「小說」版的發表專區,各有版主篩選優質作品,提供發表至站主喜菡老師自己編輯出版的喜菡《有荷文學雜誌》,獲得發表刊登的作者可獲得雜誌做為獎勵回饋。對於喜愛純文學創作,想要在雜誌上發表與分享自己作品的文友們,盡可在此大展身手與交流。

以前,我在台灣詩學的「吹鼓吹詩網站」擔任詩版版主,也在「喜菡文學網」擔任散文版主,在任職期間盡量回饋留言與客觀評析作品作為交流,對於自己的創作與視野有很大的幫助。現在台灣詩學已經關站,非常可惜,在這個網站的版主是責任回覆制,細心觀看每一篇投稿的作品並加以分析或分享讀後心得,再將優質作品提供到台灣詩學雜誌發表出版,同樣獲得發表刊登的作者可獲得雜誌做為獎勵回饋。

現在,屬於純文學的發表園地已經太少見了,在這裡不是為了金錢而書寫,而是為了分享與交流,並起能夠在雜誌上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公開展示,那種榮譽心與成就感,不是金錢利益可以衡量的意義與價值。

現在的網路時代,掛羊頭賣狗肉的情況十分常見,處處是利益陷阱,打著高尚口號實際上都是暗盤交易,最後,真正的創作人還是不敵網路投機份子,所有資源還是被網路投機份子牢牢掌控,真正的創作人依舊過著啃樹皮的日子。由此可見,「喜菡文學網」的堅持與存在,對於純文學的意義與價值,以及真正創作人的生命吶喊與心血分享,具有多麼重要的份量。至今,喜菡老師仍保持豐沛活力,在純文學的路上灌溉與提攜所有熱愛文學創作的可愛創作人。因此,我忍不住在此分享過往的經歷與體會。若是沒有以前在喜菡文學網磨練的日子,現在就沒有更具企圖心的我的存在,我已獨立成為新的種子,在自我的創作中,分享人生的果實。

2022.02.19|初稿-讀雨居書房-午後微雨
2022.02.19|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