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現代詩:很難

1.
要我戒菸,空著的雙手也找不到活幹
要我戒酒,老花的眼神早已看不清一個醒字
日子怎麼過都是一樣
日出之後,等待
日落
日落之後就是幽靜的黑海
日復一日的窗燈在黑海流浪
有人抽菸
有人喝酒

2.
我不是壞孩子
只是
不愛讀書,不愛規矩,不愛聽話
詩人說:要及時犯錯
所以我錯過被愛
時間穿在我身上越來越廉價
脫去之後,赤裸的
我與影子一塊變黑
趕緊點燃一根菸。取暖
趕緊喝一口酒。取暖
閉著眼。記憶載浮載沉

3.
想起還有許多日子尚未清洗
連同憂鬱和寂寞
全都丟進洗衣機裡
倒入幾行女詩人寫過的詩句
以及想家的念頭
從水龍頭注入自來水後開始攪拌
脫水
新聞標題,廣告台詞和連續劇戲碼通通沖入排水孔
洗好的日子拿到陽台晾曬
然後可以摺成貓咪的睡姿抱進衣櫃裡
一如往常

2021.12.24(初稿,讀雨居)
2021.12.24(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