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以數字編出故事(第二期):武俠歪傳之大理寺事件簿(18640)

只見公主與親衛們馬不停蹄地衝入城門內,往大理寺疾馳而去。街巷沿路,早有兵士們梳理出道路,城內一片寂靜,快馬奔馳的三人隱約感到極大的不安。不久,馬蹄聲終於在大理寺前停了下來,三匹快馬累倒在地,只見三條人影施展最上乘的輕功,腳尖似乎不曾著地般登上高聳石階頂端,守衛只聞到一股蓮花清香,連人影都沒看清楚,三條身影就已竄入寺內。

  踢躂踢躂的馬蹄聲揚起黃沙片片,捲起無數風塵。三匹快馬奔馳在荒漠中,領頭的是一名修長身型的蒙面女子,稍後的兩匹快馬,右邊的載著一名看似壯碩的蒙面刀客,左邊的載著一名駝背身影的蒙面老者。三人急促的眼神顯露出不安,手中的馬鞭不停往馬臀上招呼,吃痛的馬兒只有不斷加快步伐,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

  終於,抵達大理城門,門口守衛一見是公主與親衛們歸來,立即敞開大門,跪迎公主。只見公主與親衛們馬不停蹄地衝入城門內,往大理寺疾馳而去。街巷沿路,早有兵士們梳理出道路,城內一片寂靜,快馬奔馳的三人隱約感到極大的不安。不久,馬蹄聲終於在大理寺前停了下來,三匹快馬累倒在地,只見三條人影施展最上乘的輕功,腳尖似乎不曾著地般登上高聳石階頂端,守衛只聞到一股蓮花清香,連人影都沒看清楚,三條身影就已竄入寺內。

  進入寺內之後,三人停下腳步,對於眼前所見,無不驚訝。三人彼此面面相覷,突如其來的畫面映入眼簾,跟原本設想與擔心的方向全然不同。只見廣大內廳只有一席臥床,床上擺著一張方正的棋桌,棋桌上排列著黑白羅布的棋子。一名白髮長鬚老翁正嗑著瓜子與一名長相斯文的中年文官下棋,兩人同時轉頭過來,招呼三人上前。

  公主率先揭下蒙面面罩,露出滿臉疑惑的樣子。隨著公主而來的兩位貼身親衛,也各自掀開蒙面的頭巾,同樣以疑惑的表情看著眼前正在發生的怪事。更怪的是,招呼三人上前的白髮長鬚老翁頓時從笑臉變成訝異的臉色,長相斯文的中年文官也是一臉困惑的表情。一時之間,大理寺瀰漫著奇異的沉默時光,五個人五種心思湧上心頭。

  這個時候,西南角的窗櫺透出幾聲清亮的黃鶯鳥的鳴叫聲,打破了五人各自盤算的心思,將五人從記憶裡的想像世界抽回現實的時間之中。面對兩邊人馬的對峙情狀,終於有人率先開口。

  「妳是誰?」大理城主一臉疑惑。

  「你又是誰?」公主一臉驚訝。

  「妳不是我女兒!」大理城主高聲說話。

  「你也不是我父親!」公主也大聲回應。

  「妳不是『太理城』的公主嗎?妳來我這座『大理城』幹嘛?」大理城主語氣高傲。

  「這是『大理城』?不是『太理城』?寄件地址明明寫這裡啊?」公主拿出腰包中的信件,仔細查看。

  「這是我寫給『大理城』公主的信,怎麼跑到妳的手中?」大理城主接過信件仔細觀看。

  「啥!這是給『大理城』公主的信,不是給『太理城』公主的信?」公主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

  「香蕉(1)你的芭樂(8)!這地址寫錯了啦!妳家公主住我隔壁,是XX街213號,我是XX街213號之1。吼!差一個「之1」差很多耶!」公主一臉氣憤的模樣。

  「櫻桃(6)你的釋迦(4)!妳沒發覺信中寫的是『大理城』而不是『太理城』嗎?差一點差很多耶!」大理城主不甘示弱,高聲回嗆。

  「真是榴槤(6)你的西瓜(0)!」隔了三秒鐘之後,大理寺在場眾人齊聲對罵。

(完)

推理說明

(1):香蕉。(形狀相似)

(8):芭樂。(「芭」的讀音相似)

(6):櫻桃。(形狀相似);榴槤。(「榴」讀音相似)

(4):釋迦。(「釋」的讀音相似)

(0):西瓜。(形狀相似)

【附註】因為寫文要優雅,不希望出現髒話,所以用甜甜的水果替代,無論看起來或聽起來,都很可愛,比較有文人氣質。(這是我這篇故事的靈感推廣「不說髒話」的出發點)

2021.10.26(初稿,讀雨居)
2021.10.26(首發,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