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從小吃到大的涼麵店

我喜歡易家涼麵濃厚的蒜香味與特製調味麻醬,將油麵沾出一身的芝麻香氣,一口滑進婀娜的麵條,瞬間口齒留香,每一口咀嚼都是幸福的滋味。彷彿,置身在麻醬海裡乘著油麵觀覽世界風景,整個宇宙鋪天蓋地而來,所有星子雀躍閃爍,連時間都跳起舞來。
推薦原因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這次我要介紹的是本人從小吃到大的涼麵店——易家涼麵‧鯊魚麵。為什麼我要介紹這家店呢?原因有兩個:

  • 第一、這家店是我的國小同班同學家裡開的,至今最少超過三十年。他們全家人都在小小的店面裡幫忙,根據不可靠的消息指出,他們家光靠這個店已經賺進很多房產,可見,的的確確是在地熱門美食。
  • 第二、我是一個對於美食比較沒有興趣的人,只要吃習慣哪個口味,就很少會變化。然而,這家店讓我吃了三十多年還覺得很好吃,並且開在我家附近,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方便又不得不印象深刻的在地美食記憶
我的最愛
  • 涼麵:易家涼麵有兩個招牌菜單:一個是涼麵,另一個是鯊魚麵。我個人偏好涼麵,大包50元,我喜歡小辣口味。我喜歡易家涼麵濃厚的蒜香味與特製調味麻醬,將油麵沾出一身的芝麻香氣,一口滑進婀娜的麵條,瞬間口齒留香,每一口咀嚼都是幸福的滋味。彷彿,置身在麻醬海裡乘著油麵觀覽世界風景,整個宇宙鋪天蓋地而來,所有星子雀躍閃爍,連時間都跳起舞來。入喉,又是另一番風情,堪稱美食的藝術自喉間宜路遊行到胃袋,將胃袋變成小巨蛋,盡情演出美食的生命力。
  • 味噌綜合湯:我很喜歡喝易家的味噌綜合湯,味噌湯充滿家鄉味,光用聞的就可感受到黃豆的純淨,有如面對一大片鄉間山水田野,意識恣意奔跑其中,配上巴哈的〈小步舞曲〉,簡直就是人間最美的抒情滋味。搭配新竹原廠貢丸與濃情密意的水煮荷包蛋,各自旋舞在碗中,連光陰都顯得陶醉,只能說這是一碗「黯然銷魂」般的美食饗宴。
  • 小菜:當然,免不了切一些小菜搭配:豆干、海帶、滷蛋都是不鹹膩的雅緻配角。如果,嚐過易家的鯊魚(肉),霎時,口中猛然躍出活生生的鯊魚在口腔內來回撞擊,一咬,魚肉瞬間化成果凍,或許有一點點魚翅的味道,或許是一些些浪漫的海上即景,在與情人相擁時,鯊魚正在海灘上跳起草裙舞,此時若有西班牙舞曲的帶領,那就是享用美食的至高樂趣。
店家資訊
  • 店名:易家涼麵◆鯊魚麵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林口街1號
  • 營業時間:AM05:30~PM01:30(星期一休息)
  • 店家相關照片:
店家外觀
店面
價格牌
涼麵(外帶)
味噌綜合湯(外帶)

【備註】照片拍攝時間:2021年10月24日(拍照者:古塵)

2021.10.24(初稿,讀雨居)
2021.10.24(首發,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