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難忘的味道——情人舌尖裡的香甜口味

我不記得自己第一次「舔」冰淇淋是什麼時候,但是我記得,第一次從女孩的舌頭上舔冰淇淋的情節,絕對是我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我不記得自己第一次「舔」冰淇淋是什麼時候,但是我記得,第一次從女孩的舌頭上舔冰淇淋的情節,絕對是我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初夏時分,熱氣慢慢蒸騰,尤其身處建築物密集且高聳的城市,「熱島效應」使得每個人的「體感怒氣」暴增,火氣不斷從嘴中散出,酸汗搶著離開發出騷味的肉體,此時,來一團冰涼急凍的冰淇淋糰子,最能安撫燥熱的靈魂,也能融化口中齒縫內的不滿情緒。所以,夏季一到,每個家庭必備各式各樣的冰品,然而口感滑順的冰淇淋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心靈點滴」。甚至,有的人是一年四季鍾愛冰淇淋當作甜點,或是情緒不佳時的安慰劑。就像小禎,她是草莓冰淇淋的頂級愛好者,不分寒暑,睡前必定舔上兩口草莓冰淇淋才肯入睡。

  我與小禎,都是大學冰淇淋研究社的社員,這是個不被官方認證的地下社團,社團社長是小禎的媽媽,由她提供冰淇淋經費,帶著小禎和我四處品嘗各地方獨特的冰淇淋。其實,我對於冰淇淋的愛好並沒有小禎與小禎的媽媽那麼投入,因為,對我而言,小禎就是我內心永不融化的冰淇淋。

  無論什麼季節,我們的話題都是在冰淇淋的冰涼甜味裡打轉,我看著小禎幸福的模樣,內心就著實開心。直到,暑假前一天,小禎媽媽病倒了,躺在醫院病床上臉色蒼白,疲倦的眼神與以往犀利的神采大不相同。聽說,是惡性腫瘤,突如其來的打擊,讓小禎一時之間手足無措。看著她微微顫抖的身子,我卻是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傻愣著看著病床上下一對蒼白臉色的母女,各自發冷。小禎媽媽在兩個月後病逝。

  開學之後,小禎回到學校辦理休學,我不知道該如何與她說話,只能看著她的背影自己痛苦與懊惱。突然,她轉過身來,看到我傻站在操場,我們的眼神對視,時光像是被上帝按下暫停鍵,一秒有如一輩子的永恆。她向我走來,手裡拿著冰淇淋迷你杯,站定在我面前,笑著說:「新口味的冰淇淋,我媽媽臨走前說這是她這輩子吃過最甜蜜的滋味,你要嚐嚐看嗎?」說完,她挖了一勺冰淇淋含進嘴裡,踮起腳尖,將嘴唇遞過來,我們用彼此的舌尖攪拌冰淇淋的香甜滋味,醞釀好久好久的記憶,遲遲不肯褪色的畫面與香甜味,在舌上新鮮繁殖一種名為「愛」的口味。

  醒來,彷彿小禎未曾離開,吻別的滋味,至今,仍是難以忘懷。


2021.08.15 初稿,讀雨居書房
2021.08.15 首發,方格子
2021.09.10 分享,Matters

備註:方格子「冰淇淋的夏日邂逅 」主題徵文優選作品。作者:古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