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我的夢想:一間文藝創作工作室,設計與出版自己的書籍,編輯與出版《文學四季》文藝雜誌

(编辑过)
這一路走來,源自將近三十歲的時候,那時受到李敖的啟發,從五專退學生重新返回校園讀書,一路念到現在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博士班(休學中)肄業,遇到許多師友的鼓勵,才找回自己人生的目標與生活的方式,非常感謝,非常感恩,這些經歷帶給我的支持與心靈支援,我能做的就是盡力去實踐這些夢想。

我的夢想主要有三項:
1.開設一間文藝創作工作室,員工就我一個人,所以不用太大的空間,但是設備要齊全,電腦、繪圖板、單眼相機、大型多功能印表機等等。
2.工作室成立之後,就可以開始將創作的文稿編輯,並且排版,完成一本書全部的內容。因為我想要書籍按照我的意思呈現出來,然後聯繫出版商與銷售商,進行出版的後續動作。
3,以前有過編輯雜誌的經驗,那時就是一個人完成全部程序,甚至連裝訂都自己來,非常快樂,而且成就感十足。所以,我一直都很希望創辦國際性的雜誌,介紹國內外優質的作家與作品(可以順便旅遊也是因素之一),走訪作家曾經走過的足跡。所以,我要延續以前創辦《文學四季》文藝雜誌的成果,邁向國際市場。

為了這些夢想,我每天努力創作,就是要積累文稿與寫作的實力,好應付將來若是工作室真正成立之後,可以善用時間,做好每一項工作。至於編輯、繪圖、攝影等技巧已經有過經驗與學習,就差工作室的實踐。如果有夥伴一起願意努力,凝聚共識,做出滿意的成果當然最好。但是,不敢奢望。因此,就以最低限度的一人包辦的方式作為規劃。辛苦一些,卻也樂在其中。

目前已經有過的經驗與付出:

自己設計的名片
自己設計的書籤(隨書附贈)
曾經出版過的個人詩集《屬於遺忘》
《文學四季》的前身:《文學世紀》
《文學四季》最初的名稱:《退稿江湖》
《退稿江湖》版型之一
《退稿江湖》版型之一

這一路走來,源自將近三十歲的時候,那時受到李敖的啟發,從五專退學生重新返回校園讀書,一路念到現在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博士班(休學中)肄業,遇到許多師友的鼓勵,才找回自己人生的目標與生活的方式,非常感謝,非常感恩,這些經歷帶給我的支持與心靈支援,我能做的就是盡力去實踐這些夢想。雖然目前,我可能因為經濟問題,以及身心狀態的調適,暫時無法書寫博士班的畢業論文而失去博士頭銜,不過,沒關係,等我將來有錢會再重新來一次,奪回我的博士學位。不是為了找工作或是名稱高尚,而是這是我自己肯定自己的方式,如同得到文學獎之後的壓力,這些都是沉重卻甜蜜的負擔,不是跟別人比較,而是對自己的意志斤斤計較。這就是我的性格,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回來的存在。


2021.08.12 初稿,讀雨居書房
2021.08.12 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