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馬特市視藝廊:才藝大集合。

(编辑过)
除了創作,自學的繪畫、攝影與輕黏土也會一些些,這就是我所有的才藝。另外,我小時候還在山葉鋼琴班學了五、六年鋼琴,現在因手指關節變形無法展現,家中鋼琴已變賣現金,十足兒時「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的實驗品。

我本身除了文學創作外,對於繪畫、攝影、玩黏土等都有一些亂七八糟的經驗。這些活動最主要是為了「放鬆」,因為寫作過於沉悶、不斷積累高度專注力的壓迫感,所以適時的運動與美術創作,就成了我在寫作之餘必定會做的項目。尤其,當我在進行繪畫、攝影或玩黏土的時候,不僅是舒壓身心,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說不定還有機會遇上新的靈感有助於寫作。因為我喜歡很多,都是自學,所以成品無法跟專業的比較,只是自娛娛人之用。

手繪:偽裝洋蔥的蘋果
手繪:蘿蔔
曾發表過的酒頻
手繪:墨竹
電繪:拉花咖啡
輕黏土作品
輕黏土作品
攝影作品
攝影作品
攝影作品
輕黏土:娃娃加油團

創作這些作品都是用很愉快的心情去表現,因為很放鬆,所以不是很強調細節的完美程度,單純自己快樂就好。謝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展現這些甚少出現在檯面上的落魄才藝,也讓我的這些作品從發表中獲得生命力與自由的呼吸。

最近忍不住,又買了些陶土的工具,因為軟黏土實在太軟,我又不是手法很細膩的人,很不容易塑造形狀。所以改用陶土,比較不會讓我的手勁去破壞定型,有時間有機會再創作一些可愛的作品分享。

最後,讓輕黏土的娃娃加油團壓軸現身,作為此次展覽的結束。謝謝。

2021.07.25 初稿 讀雨居書房
2021.07.25 首發 Matters(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