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現代詩三首:〈禪理〉、〈做人〉、〈平凡〉

禪詩三首。

〈禪理〉


說起來
不過一盞茶
的深度

有的人認為
高深莫測

有的人認為
俯拾即是

有的人
趨之若鶩

有的人
避之唯恐不及

而禪
僅是飲入喉間的
態度

〈做人〉

我從不畏懼死亡
因為還活著

我不憂鬱枯老
因為阻止不了

我不擔心病痛
因為事出有因

做人
如同,燈下
手寫書信
沒有署名與地址
在字裡行間
養一朵蓮花

遠觀

〈平凡〉

我的生活
很簡單
用水洗臉
用靜拭心
盤腿而坐
讀一片雲

日子算起來
也很簡單
春去秋來
鬢鬚漸冷
花開花落
炊煙早散

我不是過客
是等魚上鉤的
釣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