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現代詩:〈套上婚戒的時候〉

如果我是莎士比亞,光陰將貼滿愛的十四行詩每一行詩句都是幸福的證明,辭彙在五線譜上旋舞所有韻腳在斷句之後漣漪成明日的甜味我在字裡行間尋找愛情與勇氣而你也喜歡如此安排當婚戒套上的時候,我們成為詩裡唯一的動詞,與時間同享永恆。

〈套上婚戒的時候〉

時間是纏繞在馬克杯裡的一圈黃漬
日積月累的記憶連菜瓜布都拔除不了
只好任憑它繼續孳生,在下班之後
上班之前,黑咖啡的苦味冷成很淡很淡的抒情
如同單身回家的我嚼著沒有醬料的蔬菜沙拉
盯著電視螢幕裡男女主角的愛與不愛,以及第三者的蠢蠢欲動
幻想自己赤裸走進畫面中成為介入劇情的第四人
但是故事依舊隨著時間走著,直到片尾曲響起,現實將我輕聲喚回
今晚的雙人床只有一個人漂流在夜的潮聲裡
一盞月光把我的赤裸亮成醒目,豐滿乳房隨著急促呼吸而微微彈動
就要陷溺在寂靜的狂風巨浪裡連存在都要被遺忘
夢啊!夢啊!何時春天開始登場?冷冽寒冬的獨角戲已無新意!
如果我是莎士比亞,光陰將貼滿愛的十四行詩
每一行詩句都是幸福的證明,辭彙在五線譜上旋舞
所有韻腳在斷句之後漣漪成明日的甜味
我在字裡行間尋找愛情與勇氣
而你也喜歡如此安排
當婚戒套上的時候,我們成為詩裡唯一的動詞,與時間同享永恆
往後的日子都要以雙數計算,無論笑容或是餐桌上的餐具
高腳杯裡的紅酒,瓷盤內的紅燒牛腩,琉璃盆中的切片西瓜蘋果蜜瓜
生活是鮮豔豐富的激情,我們閱讀彼此的故事
成為敘事裡的男女主角,彷彿一場曖昧的相遇在雨裡一把傘下的緣分
時間濃稠地包裹我們,讓每一秒的細節敏感成一頁小說裡的浪漫意象
我們從現實走進想像,夜的浪濤起伏赤裸的月光
夢啊!夢啊!春的序曲永無止盡地傳唱
我是莎士比亞,十四行詩如何夠描寫時光的美麗?
字裡行間盛開的馨香早已渲染至未來每一片夢土
我是如此的美學
而你不得不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