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鬼來電~~~父親節快樂

她沒有說話,只是含情默默看著我,我心動了,徵得她的同意後,脫去她的外衣,她也脫去我的衣褲,我忍不住勃起……。(一朵粉色花瓣從樹上掉落至河面,溪水的聲音嘩啦嘩啦,一位農夫黑硬的身影在田中一鋤一鋤地擺動挖坑,在汗水淋漓中,灑下新鮮的種子,此時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公雞放聲啼叫,一朵艷麗的花朵綻放開來,朝露還攀在葉片上,抖著抖著——)

  前面的女孩,輕飄飄的體態,走路像微風似的前行。白皙的肌膚,透著些許冷漠態度,一把白色的傘搭配一身白素連身裙衣,看起來,似乎有些朦朧,似乎陽光可以穿透而過。

  大白天,我揉揉自己的眼睛,想要女朋友想到發瘋,將一個好好的女孩子形容成仙子一般的人物,一大早地就開始意淫漂亮女子,實在是要不得。只是,內心有說不出口的開心。突然,前面的女子遺落了一面手絹,手絹像是慢動作的畫面緩緩成「之」字形滑落,不誇張,比電影還要富有詩意。

  我不禁露出愉悅的微笑,彎下腰,撿起白色手絹,正抬頭向前尋找女子身影之時,女子卻消失不見。一條筆直的街道,不到三秒的瞬間,女子有如蒸發在空氣中,只留一絲清香的餘味在原地,我傻了,環顧四周,的確找不到女子的身影,正覺得怪異之時,再看看手中的白色手絹,竟是一只紅包。

  我奮力搖搖頭,以為還在夢境中未醒來,甚至打了自己幾巴掌,現實依舊沒有變化。正要找垃圾桶丟棄紅包袋時,眼前立即閃出兩位老人家,其中老婆婆用個靦腆的笑容說話:「年輕人,一看就順眼,難怪小女對你特別留心。這是緣分啊!」後來,經過兩位老人家的仔細論述,我才明白,這就是冥婚的前奏曲。

  我其實不曾見過女子的正面,只是看到兩位老人家的眼淚不停滴成巨響,內心雖然有些排斥,但是也沒那麼討厭,畢竟單身許久,也不在乎繼續單身的日子,若能幫助兩位老人家完成心願,我的人生也算有件功德,寄望下輩子老天垂憐不再孤獨寂寞就好。因此,我就依循著老人家的指示,一步步完成冥婚的手續。

  在拜堂當天,我終於見到女子的模樣——非常清秀有氣質的漂亮臉蛋,因車禍過世,過世時剛滿十八歲,不曾交往過男友。老爺爺說她十分孝順,又很貼心,因此希望替她找個伴,讓她不至於一個人孤孤單單,而且她也同意,只說:「冥冥中自有天意」。

  洞房時,我因繁複的禮節而早已弄得一身疲憊,一坐在床上立馬就昏睡過去。睡夢中,有個女子將我的身體扶正到床上,仔細一看,就是她。她沒有說話,只是含情默默看著我,我心動了,徵得她的同意後,脫去她的外衣,她也脫去我的衣褲,我忍不住勃起……。(一朵粉色花瓣從樹上掉落至河面,溪水的聲音嘩啦嘩啦,一位農夫黑硬的身影在田中一鋤一鋤地擺動挖坑,在汗水淋漓中,灑下新鮮的種子,此時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公雞放聲啼叫,一朵艷麗的花朵綻放開來,朝露還攀在葉片上,抖著抖著——)

  過了十個月之後,女子產下一對雙胞胎,一男一女,女子含淚說了一句:「天時已到」,只見上天來了兩位光亮不可直視的神仙,扶著女子登上天界。我頓時深感孤獨失措,卻聽到一陣哭喊,仔細翻找聲音來源,在女子的枕下發現兩隻奶狗,一公一母,可愛非常,神韻像她也像我,我才明白,這是我們創作出來的結晶。我哭了,兩隻奶狗爬到我的臉頰,貼心地舔舐臉頰上自我眼裡不停湧出的淚水。彷彿聽到女子的回音:「父親節快樂!」

備註:「來電」是中意的意思,以前有個節目叫做《來電五十》就是男女聯誼的綜藝節目。不是打電話的意思喔~~~


2021.08.08 初稿,讀雨居書房
2021.08.08 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