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用詩歌禱告:天佑世界

現今世界災禍不斷,可能是天災,更多的是人禍,短短數十年,地球變得病懨懨,如果人類還不懂得與世界保持合作關係,將會招來更多的苦難與悲傷。所以,我用詩歌祈禱,在追求自我利益之前,先想想大環境的永續發展,人類與世界的將來才有擁抱幸福的日子。

世界卸下濃妝
蒼白肌瘦的面容
令人不捨
太多的廢氣與謊言
從城市裡冒出來
只好不停地咳
過多的爭執與慾望
從現實到網頁
日以繼夜地失眠
人們佔領不屬於牠們的領地
自詡為神
世界的慈悲被當作軟弱
任憑各國霸凌

如果有神,我祈禱
教育不再被漠視
人與人之間不再存有惡意
請降下神聖的甘霖於心田
洗去世俗的罪與火氣
以自省的態度,重新
認識人與世界的意義
如果有神
我祈禱


現今世界災禍不斷,可能是天災,更多的是人禍,短短數十年,地球變得病懨懨,如果人類還不懂得與世界保持合作關係,將會招來更多的苦難與悲傷。所以,我用詩歌祈禱,在追求自我利益之前,先想想大環境的永續發展,人類與世界的將來才有擁抱幸福的日子。


2021.08.27 初稿,讀雨居書房
2021.08.27 首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