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現代詩:詩的寫與不寫

舊時書寫的詩作,有些發表了,有些壓在書櫃裡,一直沒有想要彙整這些書寫。近日,彷彿日日夜夜都能聽到它們的哭喊聲,所以,趁此機會整理詩作,帶它們出來曬太陽。若彙整完有機會就出版。

許久不曾寫詩
連書架都積滿塵灰
不知是時間老了
還是自己對於窗外不再憧憬
當初豢養的種種意象
一行行奔出
數疊寫了又寫的詩稿
壓在往事底下
現在已是一片留白
我也不特別在意
畢竟它們本來就屬於自然
如同我就快要忘了詩是怎麼一回事
有人說那是信仰
也有人說那是一種純粹
更多的人認為便條紙上的
都是詩
而我,只是想喝一碗涼茶
笑著睡去

備註:發表在《第十三期野薑花詩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