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我的格仔餅回憶|大學時期第一次吃到比利時鬆餅 (Belgium Waffle)

送上餐點,糕餅表面是一格一格的形狀,淋上蜂蜜和巧克力,看起來,我即將變成小熊維尼。其實,內心有些抗拒,我的飲食比較清淡,太辣太甜都會感覺不舒服,卻又抵擋不住她們的餵食,只好淺嚐一口。

  記得,那是來到嘉義第二年的時候,透過外文系同學邀約,來到一家咖啡店聚餐與討論團體報告。在場只有我是文學系,其他三個都是外文系的女生。

  第一次遇到外文系的同學,想像中的模樣應該是和中文系的學生差不多,富有氣質、不愛打扮、穿著樸素、說起話來害羞靦腆,對於翻譯作品特別感興趣,尤其是童話或奇幻類的書籍特別喜愛,才會去外文系修練英文或日語。結果,親身交往之後才驚覺外文系的女生完全出乎我的想像之外。

  她們打扮時髦,化妝不含糊,說起話來十分親民(經常問候他人長輩,也對他人長輩的器官有特別愛好),完全大剌剌的言行,超越了我的日常理解。最特別的是,她們對於文學作品毫不感到興趣,連翻譯作品也一樣,聽我說起文學相關的類型與作家風格,她們一副睜大眼睛看外星生物的感覺。我們彼此笑得很尷尬。

  由於團體作業是解析小說,所以,她們一致推薦我做指導,所有報告內容由我負責分配,連資料要去那裡尋找等細節都必須交代完整。令我感到開心的是她們雖然毫無氣質,卻十分認真,有不懂得的地方就會開口問,倒是這一點,很有外國作風。加上她們長的都很漂亮,身材也很棒,所以,態度勝過一切(邏輯好像怪怪的),我很高興能夠與她們同一組做團體報告。

  最後討論完,她們請我吃點心,說是這一家的鬆餅最棒最好吃。我沒吃過「鬆餅」,以為是哆啦A夢的銅鑼燒,因為我不愛吃甜點之類的糕餅,所以想要拒絕。可是她們卻在此時露出撒嬌的模樣,瞬間化成可愛的小女人,融化了我的內心世界的鐵門,只能說好。結果,送上餐點,糕餅表面是一格一格的形狀,淋上蜂蜜和巧克力,看起來,我即將變成小熊維尼。其實,內心有些抗拒,我的飲食比較清淡,太辣太甜都會感覺不舒服,卻又抵擋不住她們的餵食,只好淺嚐一口。

  吃下去,果然,甜膩。雖然烘烤的滋味很香,蜂蜜和巧克力也很醇厚的甜,搭配起來,真的是無法喜愛。可是,看見外文系的同學吃出微笑和微微紅潤的臉頰,我也顧不上嘴裡的甜膩,吃了好幾塊,最後搭配使用黑咖啡才順利吞食到喉嚨深處。

  不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的時候覺得喉嚨好癢。睡夢中,我被浸漬在蜂蜜和巧克力的糖罐裡動彈不得,有如鬼壓床的經歷。自此,我再也不想吃所謂的比利時鬆餅 (Belgium Waffle)。那一格一格的形狀,像是空白稿紙上的字格,彷彿吞食下去,就會讓靈感全失,寫不出字,徒留空格。

2021.12.03/初稿,讀雨居
2021.12.03/首發,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