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塵
古塵

讀雨居書房主人|我把自己剖開,掏出記憶與影子,雕刻成雨季,語落成詩。【2022.04.07從Matters畢業,不再更新。留下12個月的寫作記錄之後,離開。】

以數字編出故事:01234——關於愛與被愛的故事

參加社區活動提案。很有趣的想法,所以試試看這種激發聯想的創作。沒法想得太複雜,只好用幾簡單單的排列方式去書寫。

我是一名很單純的女孩,從沒談過戀愛,對於和男人相處完全是零經驗(0)。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咖啡廳裡撰寫雜誌的邀稿時,遇見了一名氣質文雅的男人(1)。

這個男人坐在我的對面,點一杯阿拉比卡手沖咖啡,從公事包裡拿出一本筆記和2B鉛筆,不時抬頭看著我,而我一直假裝不把他放在眼裡——其實已經偷偷藏在心底了——假裝不在意他的一舉一動。直到他喝完了咖啡,拿著筆記本走過來我身邊,蹲下來輕聲地說:「我可以認識妳嗎?用這張素描交換認識妳的機會,好嗎?」只見筆記本上是我在寫稿的樣子,將我的美貌詩化在光影之內,像是一位流連世俗凡間的天使。感動!只能感動!這天就是我們開始交往的那一刻(2)。

只是,沒過多久,我就發現了他的秘密,原來,他愛的是男人,我只不過是他用來欺瞞公司同事與家人的幌子,讓大家以為他是個扎扎實實的男人,其實,他的軀體裝的是女人的靈魂,這樣另類的三角關係,究竟誰才是愛與被愛的性別呢?(3)

一切都來不及分明,我懷孕了,他像個女人般做起家事,出門買菜,打掃家裡內內外外,還兼洗衣煮飯,而我翹著二郎腿寫稿,偶而心情不好就責罵他兩句,有時也拿拖鞋扔他,最近覺得我的二頭肌與背肌有越來越發達且結實的趨向,甚至,嘴邊的鬍子不斷長出來,刮了又長,越刮越粗,此外,天氣熱我還剪了小平頭,他卻留了及腰的長髮。最後,孩子終於生了下來,是雙胞胎,一男一女,往後,孩子就叫我爸爸,他就成了媽媽,一家四口,就這樣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故事(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