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May

網路的文字創作者,不定期分享各式生活、網路、科技、國際、社會等資訊,以文字的方式連結,傳達生活的各種樣貌。

房屋的居家風水,這8個禁忌方位要注意!

房屋要買的正,才能帶來好風水、好運氣。

前陣子開始聽起 簡少年的Podcast,才發現原來現在人買房、租房,也是有很多房屋風水要注意!我跟我朋友一聊也才發現,原來我朋友買房時也會看房屋風水,才知道原來這麼多人是會在意買房風水的嗎,我親戚他們今年也打算要在桃元買房,這一次我也決定要跟他們一起看房,也瞭解一下簡少年在Podcast提到的一些風水格局。

房屋「室內」風水格局,5大注意事項要知道!

● 穿堂:指的是一進門視線就能從前門一路看到後門的穿堂煞。
● 壓樑:床的上方有梁,甚至是床頭有壓梁的情形。
● 對門:屋內門對門、口角是非多室內的兩個房間出現門對門的情形。
● 陽台:前陽台可代表賺錢能力,後陽台則可代表存錢能力,如果沒有陽台通常影響居住者較不易賺錢及存錢。
● 客廳:客廳光線不足除影響運勢外,也可能造成健康問題。

在簡少年的Podcast最常聽到的,說陽台是房子風水最重要的一塊,不論你是租房還是買房看風水,陽台都是買房子風水很重要的一部份,住家有陽台、人生聚寶盆,前陽台可代表賺錢能力,後陽台則可代表存錢能力,如果沒陽台通常影響居住者較不易賺錢及存錢。

※沒有陽台,可以如何改善房屋風水:

1. 可以在靠窗處擺放鹽燈、開運竹等綠色植物改善。
2. 多將家裡的窗戶打開,保持室內通風通暢。
3. 將前陽台位置的地板稍微墊高,製造出陽台的感覺與效果。

房屋「室外」風水格局,3大重點要注意!

那除了室內的房屋風水需要瞭解之外,推薦室外的風水也要多瞭解,下面也介紹3個常見的房屋室外風水,讓你可以更瞭解看房風水要如何掌握。

1. 路沖:一樓房屋大門直接面對巷子或馬路,道路像箭一樣直衝過來。一般以T字和Y字形路沖較為常見,或是大樓地下室的車道出口對到的房屋,也算路沖。

2. 攔腰:屋外有架設高架橋樑、捷運等經過,此情形在風水學上稱為攔腰煞,由於高架橋上為交通要道,因此包含車輛來往頻繁的噪音、行駛而過產生的空污、震動或機具噪音。

3. 無尾巷:指巷子末段,道路兩旁有房屋座落,但僅有一條道路出口可供進出。

延伸閱讀
買房風水「4要點」曝光!正神方有水、馬路就破財!
樓中樓4大NG風水報你知!樓梯位在「這3處」恐壓財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