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
ML

點點滴滴,成為踏入下一段未知的勇氣。

20230227【竹南—峨眉】獅頭山

假日天氣晴,選座簡單的小百岳踏青,順便一日遊!

得來不易的假期,眼看未來幾天台北天氣總是陰天,決定往南尋找太陽。

果不其然,是藍天啊!

一路搭區間車叩咯叩咯南下,再轉搭公車舟車勞頓地抵達竹南,準備開爬!

搭乘台灣好行南庄線抵達獅頭山牌樓

不愧是步道維護良好且是廟宇聖地的小百岳,一路上都是遊客、香客,也因為疫情解封,已有外國人前來,還有帶著年幼的孩子一起攻頂的勇者父母。

多了一個O

雖已下載離線地圖,理應能不走冤枉路,無奈定位略微偏移導致判斷錯誤,等到發覺不對勁時已走超過大半,這下回頭到叉路、抑或向前續行到原點,路程都是差不多的。

轉個念想想也無妨,這段多走的路相對平緩,多繞個圈能收穫額外的風景也不錯,便坦然地向前行。

一個人的旅程就是如此自在,遇到計畫外的事,和自我討論好,便能下一個自己滿意的決定。

是的勇者是我

於是我繞了一圈回到這,再來一次上坡!

獅山全程石階路,緩坡居多,走起來不費甚麼力氣,也不太喘,就這樣抵達新竹縣界。

從苗栗翻山越嶺到新竹啦!

從望月亭到攻頂僅10分鐘的路程,沒有陡上路段,挺好走的,不知不覺就抵達三角點。

小百岳輕鬆攻頂

藍藍的天,展望很好,放眼望去的山巒矮房,跟台北的高樓大廈截然不同。

攻頂就是為了欣賞遼闊的景致
小百岳get!

榮華終是三更夢

因為是廟宇聖地,一路上有許多佛曰立牌,讀到這段特別駐足:

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不妨
春日才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終是三更夢,富貴運同九月霜
生老病死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

終其一生,生不帶來、死不帶走,此刻所擁有的,最終也只是浮雲。

留一塊綠地放空

午餐時間特別前往一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山莊,不僅餐點製作得用心美味,視野更是極佳,放眼望去是整片的山林,老闆另外還設置了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

很生態穿著的老闆

沒客人時老闆便坐下來觀察小動物、賞鳥,捕捉生態畫面。

也特別感謝因為有這塊保留地,讓我有幸近距離看到台灣獴、台灣藍鵲,意外地在此多逗留了一個小時,放空欣賞眼前的景色,能夠有一塊綠地真的相當奢侈。

也願我心中的綠地,能始終保持綠意盎然,讓我心得以休憩放鬆。

水濂洞步道

走回公車站的路上,順遊水濂洞,綠樹成蔭,相當涼爽。

百年糯米橋

饒富在地特色的北埔

下午來到北埔老街,不愧是連假期間,跟過去來訪時稀疏的人潮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我也開啟觀光客模式,吃菜包、喝擂茶,吃吃喝喝遊走老街。

天哪菜包也太好吃了吧!表皮Q彈內餡香
又香又濃郁的東方美人擂茶

人家總說,台灣的老街都太像了,賣一樣的童玩、類似的小吃,毫無特色可言。

北埔可不一樣,不僅有許多古蹟,更是充滿濃濃的客家風情。這裡有客家擂茶、糌粑、板條,更有依著新竹九降風而成的柿餅、老菜脯,在這裡,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嚐,帶走在地特產。

三級古蹟—北埔慈天宮

就這樣,從獅頭山走到獅尾山,從竹南到竹北,走了一整天,卻反而充滿了電,心滿意足地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