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創造安娜--我們從夢想慾望而被欺騙

電影來自真實改編,除了虛構的部分

安娜,一個來自歐洲,普通平凡的家庭年輕女孩,卻能欺瞞過經歷滄桑的各界大佬,差點成功創立自己的藝術俱樂部,她對於藝術的歷史與品味,有著獨特的見解,而在詐欺之路上,她藉由藝術品味與獨特的方式,打入上流階層的社交圈,讓所有人都相信她是位有著價值六千萬歐元信託基金的富二代。

老實說,誰不希望自己出生在豪門一輩子不用工作,只需要過著紙醉金迷的華奢生活?大部分人都希望如此,女生希望能夠嫁入豪門抑或當個家庭主婦,仰望(星空派)男方的經濟能力,幸福過完一生(至少我身邊的親戚還有我妹都有這樣的想法),而男生呢?也總有幾個希望自己入贅豪門,少奮鬥二十年,再糟一點,也不過是阿姨我不想努力,這樣的念頭和行動。

我年幼的時候,也曾經夢想著一輩子不工作,當個傻傻的家庭主婦就好,但是講話十分潑辣重口味的母親,就這樣曾經質問過我多次,最後讓我舉雙手投降:

媽媽: 你想要當個一輩子的小公主,不工作嗎?

我:想~

媽媽:你想要嫁給一位白馬王子,從此依靠他的錢生活嗎?

我:想~

媽媽:那麼,你適合當個妓女,因為妓女只要每天打扮漂亮的像個公主,躺在床上兩腳開開,取悅男人,從男人的錢包拿錢。這就是你不工作的唯一出路。那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如何取悅男人,而不是去學校讀書。這樣我還能省下一大筆錢呢。

我:(內心害怕到不敢吭聲)

另一次是在車上,媽媽又再次講起一個故事,其實是王水情殺案,又叫做清大情殺案,影射我若不好好努力在讀書上,我會成為故事中的失手殺人栽贓的女主角。

我:QAQ

身為一位喜愛知識還有珠寶設計的女生,我從小就在這樣震撼的教育下度過我的青春時刻。

這塑造了我把自己外貌弄邋遢的習慣,以及遠離人群的特質。

因為我不想成為婚姻下的悲傷人物,也不想與任何男性有浪漫到能上床的關係和可能。然而,在其中一個親人去世後,我決定打破這樣的決定。

在我憂鬱到無時無刻都想殺掉自己時,我決定找些樂子,讓自己還能感知到一些愉快的事情,我使用交友軟體約男士出來牽手談天,當然,絕不會聊到床上。

為什麼會讓我開心呢?

或許這是原始的繁衍本能,也或許是因為我很開心有人會因為我的邀約而出面約會,雖然我還是會順便談談他們的職業,順道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

由於過去的我,打扮邋遢隨便,我知道男生不輕易服務女性,除非有利可圖。所以,我嘗試穿搭與化妝,效果還不錯,如我預期,正常禮貌以及冒犯又不禮貌的人通通都來了。

我一一篩選,用我蹩腳的白目言語與他人聯絡邀約。

結果還真有人願意出來碰面聊天。

他們或許色慾薰心,或許急切討好,總之,至少他們還很禮貌,並且隱藏自己平常的樣子,以溫柔紳士的風度想要讓這一次邀約完美而美好。

我覺得,我寫到這裡,都可以開始改嘗試瓊瑤類型的文筆創作了。

總之,回到前提,其實人與人之間,不管是工作友誼還是愛情,我們都會多少誇大或是放大自己的優點,好吸引他人的合作與認可。而安娜利用的就是這一點,只是她不是富二代也沒有鉅款。

那麼,這就是詐欺。

那麼,要怎麼成為富人?

其實根本沒有答案。

能給你答案的,通常是騙子。

而安娜,利用他人的盲點,也就是過於渴望得到的事物,詐欺他人的勞力金錢與愛情,但命運總在暗中標好每個禮物的價格,以詐欺為根源,最後結局一定會以悲劇作為揭露。


我還想當公主嗎?

別開玩笑了。

我寧可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