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個人日誌:金融證照考過了

記錄生活的日誌

經過超級長一段時間沒有寫網誌,我得到一個消息,就是我的防洗錢證照考過了。沒有成績單,只有精裝證照一枚,附帶保存期限三年。

回憶金融證照考場考試經過,我坐在考場高中教室裡,望著櫃子裡的地理歷史數學課本,回想當年的自己在幹嘛。望著露出一角的英文考卷,望著我坐著的位子主人寫的英文心得,不得不說,如果這是這個班的一般水平,在我過去所讀的高中,大概就是班排第一的水準。當天的慌亂、無趣、無聊、緊張等等情緒,油然而生。

在考場那裡,我除了前一天刷題還有複習筆記重點外,我當天便只有去考場的準備而已。

望著考官謹慎緊張的神情,我總覺得準備要考試的人其實是考官。

我害怕嗎?害怕。我緊張嗎?緊張。

但是就這樣讓情緒擴張至癲狂,對我而言沒有一點好處。

所以,我只有把我過去所得到的練習結果去應試,除了無趣和無聊,還有玩味的望著考官狐疑的眼神。

考題,像是有不同人負責編纂似的,前面十分的八股,問得都是一點也不重要的問題,就像是問夫妻的第一次結婚紀念日,太太的衣服是哪一件?A粉色

B藍色 C彩色 D以上皆非

這當然不是考題的內容,只是比喻,問得都是不重要的細節。很像是老師,抑或是一位年紀頗大的學者出的問題,還有一題出了錯。

中間段的題目,像是遊走於業界與學術的人寫的問題,可能是對前段題目的出題者感到不滿,出了很多較為活用的題目,基本上跟考古題沒有半毛關係,但以實用為主。

後段題目,像是一位中間的和事佬,放棄了靈魂與熱情,出了大量友善的考古題。

最後的多選題就是由中段與後段的考試出題者交錯編纂而成。

我對於題目能不能全對,完全沒有把握。

但我對於我的練習有把握就夠了。

有很多人提早交卷,造成一批又一批的恐慌情緒在教室裡逐漸沸騰。

但我就是做自己的,已經完全確認檢查考卷到失去耐心後,我也提早交了卷。

走出教室,回到了荒涼平靜的高中校園樣貌。

家人確認我有沒有翹考,問我把握幾成會過?

我只說,我現在什麼都不想去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