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個人日誌:時間總是不夠用,而當個失敗者才是常態

記錄生活

剛剛做完金融業防制洗錢注意事項的筆記,偷偷望了參考書後面,還有保險業等等其他行業的注意事項......,但我就是抑制不是好奇心,決定到網路上找最近的防制洗錢法考卷做測試,結果如圖,總之不是很好,沒有符合及格標準。

不過呢,後頭還有四章單元沒有讀,所以這樣的表現就是普通狀態,不糟也不好。

看完得分,我的心情還是有點失落,但是,這只是模擬考,只要考前錯越多,越早修正,都比考試當天錯來得強多了。想前一年我為了準備郵政考試,剛開始做練習題也是差不多這樣的成績,有時還甚至不及格,但我後來努力啃書、瘋狂刷提,刷到我家人抓哪一題丟出來,我百分百會全對的極端程度,雖然正式去考還是晴天霹靂,但是至少還在正取範圍內,後來以正取上,不過我後來放棄資格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今天早上又再次去聽演講,今天來了個馬來人,介紹一個輕便攜帶的腦部檢測儀,主要是做感測情緒與思考,並幫助精神科醫師或心理諮商師輔助增強行為治療的工具,優點是比MRI檢測更便宜、方便攜帶也更加即時,這是他的研究範疇和擅長的領域,由於他以英文演講,所以我們聽眾也以英文問答,在學校再次當學生的我漸漸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多數人問問題的時候,都是以一個廣泛的問題來問,用我的思考方式來解讀就是,有問等於沒有問,不過這樣有一個好處,就是容易忽悠別人你已經百分百理解這在幹嘛。

舉個例子,請問這個東西若用更精密的感測器,是不是就更能達到精確便宜的目標呢?(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問問題的人其實很想做延伸研究,當成未來研究材料)

講者大概的回答如下:

老實說,若用更精密的感測器,相應代價就是成本提升,那還不如使用最合適並最低價位的元件,來得更實惠。

接下來,我也問了個問題,不過,也一樣不是很好的問題:

請問,這個腦部檢測儀能不能測出腦部癌細胞?若癌細胞大小大於1cm?

接下來,順風耳如我,聽到某位聽眾的酸言酸語,大概就是說

我真他喵的甚麼都知道呢!

隨後,演講者有點不太開心地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就知道了我問的問題其實不是個好問題:

老實說,該儀器的原理為收集頭部表層的紅血球活動狀態為數據,跟MRI穿透式X光照有實質的差別,我在演講時就有提到。

再次頓了一下,吸氣。

有醫生來找我合作專案,詢問了一樣的問題。不過很遺憾的,目前這個儀器只能辨識情緒以及思考的神經活動連結狀態,若癌細胞造成了腦部出現異常活動反應,其實該儀器感測得出來活動異常,但確切的診斷使用MRI還是比較精確。所以,若是要測癌細胞,目前該儀器無法替代MRI的能力。

好,我居然問到演講者的痛點,而且還順便讓演講者覺得我沒認真聽演講,丟臉! 我這樣罵自己。然後,演講結束後,我在不太友善的氛圍下,默默離開現場,就連平常常和我打招呼的人,也不想和我說話了。

今天,除了依然覺得時間不夠用之外,還順便覺得自己真是糟糕透頂,難怪就算好不容易有交往對象,對方也是當我是玩玩的對象而已。而家人也總是覺得我是儡墜.........@#$?{}........。對,今天,又是個疲憊、滿腦子負面垃圾的一天。

但漸漸的,另一個聲音在對我說話:

拜託!人類的生活相比於在野外生存的其他動物比起來,更不需要做出血淋淋的狩獵來填補肚子,也不需要隨時面對後代被寄生者殺害抑或是被其他狩獵者吃掉的可能,相較之下,人類就算露宿街頭被同類排擠、鄙視,依然能夠有溫飽能安全地活著,這對於野生動物而言已經是望之羨慕的了。況且,你前任那種還沒交往前,就自以為你喜歡他,就對你毛手毛腳的行為,早就是一個玩玩的警訊了,好嘛?是你因為家人一直說他好話,連毛手毛腳都能說成是喜歡你,你才跟他交往的。你自己眼睛被自己戳瞎了!自己負責喔!少怪別人了。而你家人,本就要一邊擔心自己的生活,又在擔心你,當然會想要看見一個速成的結婚生子,後代幸福又美滿的速食進度啊!他只是擔心過頭了而已。你自己的人生,只有你能負責,不要再自怨自艾、又想要將自己塞入別人設定的框架裡,你又不是為別人而活的。別人就算想看你笑話,那是別人想,你不想要,就不要做!況且,從一開始,那些酸言酸語的人,從學期初到現在,他喵的,從來都沒有問演講者問題過!

有膽就舉手發問啊!不要只酸我酸那麼厲害,卻不把這項技能發動在問演講者問題上啊!

阿他們都從來不舉手問,只是證明了他們只說不做而已啦!不用太在意,好好準備你的證照考還有期末考,還有工作該做的事情就夠了!少在那邊想東想西。

對呀!平常的生活本來就是在失敗中度過的,只有不斷努力在對的方向上努力又失敗,才能有一點機會遇到那成功的情況,光是活著能打字就很不錯了。明天繼續好好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