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個人日誌:早上還在擔憂國家存亡,下午就不擔憂了

記錄生活

個人日誌:

    今天早上起了一個大早,沒有為甚麼,就是要做該做的工作,想先出去買杯咖啡,卻發現其中一家超商沒有開,只好換另一家,今天的咖啡比較苦。今天早上幾乎為工作忙裡忙出,但是,多數是比較細雜之事,只是為了能和外國的人溝通無阻礙,有四分之三的時候都在用英文講話,這樣的小工作好處是複習英文口語表達以及寫作,除了打中文還須加上英文說明簡訊,然後工作就在兵荒馬亂的情況下結束了。希望我做的還可以。

    今天沒碰到甚麼有趣的事情,就是一直在待人接物或是打字活,由於我的個性偏內向,待人接物一陣子就要隔離自己一下作充電,所以,我都會趁喝飲料的時候放空。偶爾回神之際,才發現我放空時正在與陌生人四目交會多時,尷尬。

    今天依然不知不覺睡了一小時的午覺,很遺憾的,我當時正坐在演講台前的第二排位子,而該演講花了約一小時,也就是前面演講的內容,我大半都沒有聽到,但好在最後面有提到演講者主要的本行,所以我很高興,至少我能夠問他我的疑惑,也就是早上我所寫的文章,這時我才理解我想的還太粗淺不足,就算美國的擴廠,也至少要花數十年才能補強他們所欠缺的研發能力,在此之前他們依然仍須保護台灣,而雖然中國花了大筆經費投入紫光計畫,但這只是滿足了表面條件,內部的關鍵條件就是適合研發環境的欠缺,就算他們挖走了最好的人才,還有更多其餘的人才在其他國家裡。而雖然有好人才,但沒有好的環境依然發揮不了作用。至於台灣,就算擴廠海外,只要核心技術在台灣,那勢必就有談判籌碼。經由演講者的解釋,我才放下了恐慌的情緒。此時,曾在我閱讀另一篇文章中感受到的心撕裂肺的絕望感似乎在此漸漸消逝於空氣裡,看來,凡事絕對不能想太死太消極,當疑惑產生之時,進行實踐與反覆測試才是找到辦法與看見能改變時運的機會。

    突然覺得我好愚蠢。

    但是,至少我還年輕,可以修正嘛!所以我依然要繼續練習寫作,以及繼續探索不同的工作,學會更多技能,這就是我目前的目標。隨後,我看了一下演講者的過去經歷,又再次感覺自嘆不如,但是,工作不是看學歷的,而是看個人自我的努力與提升的,因為與其靠著業界大佬提拔入業內,還不如靠自己擅長的技能與學習新知更來得最實在。

    雖然,我目前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狀況都不佳,但是,只要朝著養身與保養得方向日日努力著,最後我依然能使自己的生活品質變好。而演講結束後,居然是簽書大會!我因為獲得了作者的書,所以也前去簽名,這時看著這些書籍,讓我想到台灣youtube網紅,蒼藍鴿,他曾經自費出書過,出版商為了確保至少能夠回本,多少會建議作者自費購買自己一部份的書… …。

   疑?這時,撇開大量照相機的閃光燈以及攝影者,望向演講者,我突然想到的就是,人都要活著,活著就要收入,收入來自創造也包含寫作,原來這場演講,就是演講者嶄露寫書領域首次登場舞台啊!真是既覺得他辛苦了,又覺得他真的比我這位身體會自動休眠一小時的人而言,真是充滿幹勁與活力!


    之後,我感覺身體漸漸沉重疲憊,看來真的,今天太早起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