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個人日誌:今天過的蠻充實的

紀錄生活

個人日誌:

   昨天沒有睡好,傍晚時分關燈就寢,外面還有一群人在打籃球,隨後,有摩托車奔馳而過大馬路的轟隆巨響,再來便是救護車的警報聲,不愧是不夜城的都市,就算這麼晚大家依然活力滿滿、精神充沛,然而這就導致我不太容易入眠,所幸輾轉反側不久,我還是睡著了。

   可能是沒睡飽,早上心情有點消極,就直接拖到九點多才爬起來,然後我先處理課程報告要用的東西,完成丟給同學後,我就開始了打字之路,不過這一次沒有花很多力氣就完成了趨近九千字的筆記紀錄,這其實是因為該筆記內容主要是讀法條、作註解,我先將法條下載後再進行筆記備註,然後隨便一篇含法條的筆記就超過上千字,兩篇筆記紀錄文就超過8千字了,算是有點心虛的快速達成萬字目標的好辦法??

   但是,很莫名其妙的,我中午吃完飯又再次睡了一小時的午睡,看來我的身體真的很不妙阿!但休息完就更有精神繼續努力了,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今天依然花了一點時間在街上散步紓解壓力,看見了幾間理髮廳還有一間洗鞋保養店!我懷疑這間店能不能在這一條街區活過三年,就看看之後發展吧!

   藉由這一次我對自己設下的每日目標,我才發現時間真的不夠完成我所祈願的所有事情,這或許是因為我對於寫作編寫其實還不夠直覺熟練,所以比較慢。再來就是過去本來就沒有努力花時間讀書的習慣,所以建立新習慣以及熟悉寫作本來就時間花費更多,我只能繼續努力直到我的身體能更熟練運作為止。

   昨天寫的文章反饋還不錯,尤其令我感到開心的是有陌生的人來閱讀文章了,期待未來能有更好的文章產生,目前繼續鍛鍊寫作習慣。

   由於明天會更忙,今天只能更早睡了。

   今天走過校園,遠望過去四年住過的地方以及大排長龍的店鋪,突然覺得其實周遭一切也沒太多令人訝異的了,大排長龍的店舖其實並不是因為很美味而人人排隊等待,而是店鋪有許多人寫網誌推薦,但是我曾經去嚐過,就是傳統台灣飯糰加了辣油而已,比它好吃料更多的飯糰多的是,這些排隊的人群想必是大學新生吧?我猜。

   附近的食物因為人潮減少、通貨膨脹等等因素,食物品質和用料量都有默默降低的趨勢,這讓我想到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句話。假設美味的點心價格便宜、用料實在,那麼背後是怎麼製作的?以及為甚麼能夠拿到這麼便宜的原物料?便是我們消費者要多思考的部分。

   所有光鮮亮麗的人事物背後,其實多少都付出了相等的代價才有機會達成現今的成就和結果,所以,若嚮往成為這樣的人,就不能投機取巧,不要想著有甚麼捷徑或是背後有甚麼金主支撐。能讓多數人認可的結果與表現,往往也是付出了一般人不願意付出的努力和面對許多碰壁挫敗的過程,若一個人事物的成就能夠輕易被一位才剛涉獵的、經驗不足的人取代,這就說明了或許這成就還不夠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