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Python 上課筆記-01

Python 上課筆記

Python 上課筆記:

心得:

好燒腦,是我對於這門課的想法,由於長時間沒有碰觸python程式,我已經生疏許多,以下是我的筆記內容,作為我日後複習以及幫助其他人學習程式製作,我發現將剛學會的以筆記形式重新複習真的蠻有幫助的,畢竟這就是自我重新測試、理解程度的時刻。

中間老師有給我們做小測驗,我之前都搶不到前三名次,還蠻沮喪地,然而,最後一次測驗時,在搶答過程中,我想著全世界還有很多人在學習同樣的事物,這樣開闊的視野角度使我不再那麼緊張,就莫名其妙得了遊戲中第三的名次,沒有任何獎品,但我那時就理解如何減緩自己的得失心,得以減少表現失常的心理暗示方法。

這至少是個不錯的收穫。




說明:

Requests 函示庫為python作為讀取網路資料的函示

Get為取得相應網址之資源

Print(r.text)涵義為將讀取之網址的網頁資料以文字檔形式呈現


說明:

Beautifulsoup 為將帶入之網頁文字檔排版更加易讀的函示庫,如果沒有使用,可能會造成讀取時眼花撩亂。

Soup.title 讀取網站程式碼中的資料並搜出有title的內容並輸出。

Soup.title.text 讀取網站程式碼之title內的文字檔並且輸出。


說明:

此內容為將特定網站之所有程式碼以文字檔形式輸出。


說明:

Soup.li.text 此為將第一個發現有li起頭之程式碼的內容文字輸出

Soup.select(‘li’): 蒐集有li之程式碼之所有資料


說明:

使用迴圈將含有li程式碼之內文文字依序輸出


說明:

從網站裡複製圖片網址,將之下載並創建一個名叫做lin.jpg檔案,以二元編碼方式寫入。


說明:

   使用pillow函示庫之Image函示,並將剛剛下載之jpg檔案打開、顯示資料類型、資料大小。


說明:

使用numpy函示庫,numpy是能夠將影像進行運算處理之陣列運算函示,此刻資料型態是numpy,注意大小之顯示資料與pillow顯示資料大小方式有些微差異,使用matplotlib才能顯示圖片。



說明:

將原先之jpg檔案複製至新變數名稱new_img裡,在numpy,三原色的編排方式依序為[red, green, blue],因此,將位於串列位址之1, 2的參數設為零,意味著將綠色與藍色光源從原影像裡剃除,只留下紅色之參數值。而該影像與原影相之大小一致。


將圖片位於中間水平向量之紅色也歸為零,意味著黑色線,顯示如圖。



Image之fromarray函示庫,能將原為numpy之資料型態轉換成image檔案。


說明:

將.xlsx之網址開啟,並將之複製至新創見的test.xlsx檔案。

Head指令為將資料之前五筆資料顯示。


Info顯示資料型別與其他資訊


說明:

   指令為顯示型別為男女合計且為新竹市之資料



說明:

使用plotly.express進行統計圖扁之繪製折線圖


說明:

使用opencv函示庫進行讀取檔案,將原先創建之檔案讀取並顯示,然而畫面有些怪異。


說明:

將原檔案直接顯示確認,並將RGB向量展開來進行比對,發覺CV2與原檔案之間,RGB順序並不同,造成顯示差異。最後使用cv2.imwrite存名為line01.jpg之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