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個人日誌:夢見我在逃婚進行式

紀錄生活

個人日誌:

   今天因為鼻塞醒來,在這之前夢到一個十分荒唐的夢。

   我夢見我身穿貼身白紗,身旁被以前的朋友圍著,告訴我等一下婚禮就要開始,而我等會兒就要以新娘的身分入場,而我在該婚禮建築物的入口處,我發現自己身上穿著價值不斐的合身婚紗,眼前的建築天花板與地面有10公尺高,開放的空間有透光白窗簾在飄逸,天花板上有水晶燈,我不管我腳上穿著細跟高跟鞋直接腿軟扶在地板上崩潰,我問新郎呢?

   此時眼前一位穿著燕尾服的男子在我面前一臉幸福地望著我,我看著這位外貌還算是我喜歡的類型的男子,我大概了解他就是新郎,我望著他身上以及我身上穿的禮服,再望向遠方禮堂大廳的奢華擺設,我腦子瘋狂亂轉,心裡只想著:

「我的天吶!我到底為了一個沒有甚麼意義的,只圖個虛榮的婚禮花了多少錢呀?這筆債務肯定非常高昂,我肯定負擔不起,壓力山大!我一定要逃婚!」


   隨後,我拎起長裙襬,踏著折騰人的高跟鞋,開始狂奔逃離現場。望向背後愣住的熟人們,一臉不解又無奈不滿的樣子,我依然決定逃跑,然後我就醒來了。

   隨後我覺得很荒謬,因為我目前單身、沒有任何對象,到底為甚麼會夢到這種壓力徒增的夢?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我對於金錢所造成的壓力蠻大的,因為目前的收入變得少很多,我一定要努力克服目前的處境,好好學習才行。

   隨後我幽幽地問家人,一直要我趕快找對象結婚的家人,問道:「當年你結婚時,辦喜宴不累嗎?」

他一臉狐疑地回答:「我只知道結婚很花錢的!」

此時我答道:「我剛剛夢到我逃婚,因為覺得婚禮很花錢。」

此時他才鬆了一口氣。


   想想每個人活在世上,如果在一個社會裡汲汲營營的生活,必然會使用到貨幣,並以貨幣作為工作得到的報酬。人人都想過著富足的日子,然而,資源往往只會大量流向懂於善用的人那裡,因為他們能夠創造出一個更舒適的環境以及工作機會,因此,十分嚮往的我,總是想從他們的過往窺探到一點訣竅,然而,其實我心知肚明,基本從提升自己的能力與幫助他人做起,就算我複製了他人的經歷,那也不會形成我滿意的結果。與其如此,還不如嘗試自己有興趣涉獵的領域。


   雖然學習新的技能十分痛苦,一直錯一直嘗試,往往令自己又陷入自責的情況,但是這是唯一一條有效學會技能的方式,慢慢調整自己看待失敗的角度是我目前的課題,或許不與他人比較、屏蔽他人沒有幫助的批評,與自己比較修正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雖然懶人如我會排斥這樣的習慣,但我會努力嘗試在日常中修正。

   雖然說,在同學之間,我依然是在地板上被輾壓的人,但是我會努力繼續往前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