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w
Meew

目前的目標是達到百萬字數

個人日誌:海科館一日遊

就是去海科館的單人旅行

個人日誌

   今天睡過頭,睡到9:30起床,我直接換上衣服就衝了出去,跑去麥當勞點豬肉鬆餅當作早餐,這算是我的最愛,目前除非睡太晚爬不起來,不然我天天都會點這份當早餐,不過可能是因為週日的關係,餐點似乎貴了很多?不太清楚。

   用餐之後,我查詢如何到基隆海科館的路線圖,便開始搭乘捷運紅色線前往台北車站,一路上人越來越多,車廂內越來越擁擠,最後跟沙丁魚罐頭沒什麼兩樣,大家幾乎都在火車站下車,我因為第一次單獨前往基隆,不太熟悉要搭哪個火車,因此前去售票員前詢問並且購票,不過,後來售票員很好心的告訴我,月台在哪裡,要搭幾號車幾點出發,便建議我直接刷悠遊卡入站不用跟他購票了。

   起初,路痴如我老樣子走錯月台,但很快,我就找到了目標月台,便在那裡等車,當火車如時抵達月台時,我才了解為什麼售票員建議我使用悠遊卡入站,因為是區間車也就是自由座,搭上火車後,約二小時抵達瑞芳站,這就是我不太喜歡搭火車的原因之一,時間等待長,乘坐時間久車票又比公車貴。當抵達瑞芳站後,我詢問票檢員有沒有到海科館的接駁車,結果得到的消息是,車剛剛走,下一班在一個小時後,我只好無奈的走出車站徘徊,此時此刻,我注意到一行人似乎是學生,跑去和一位司機搭話,而他們的目的地正好經過海科館,並且他們共七人,打算搭兩輛計程車分擔車費,此時我不管自己尷不尷尬,直接對著這群人大喊:我也要去同一個地方,我可以跟你們一起搭計程車嗎?

   這是他們在考量能公平分擔車費的情況下,同意讓我也一起乘坐計程車,同時,我也替自己省了一大筆時間和金錢。

司機先生不愧是老司機,開車車速極快極順,他謹慎地和我們談去地點的目的,同時才漸漸意識到,我跟其他三人不是同一掛的,他很熱心的告訴我海科館有兩個分佈,如果要去本館,那我會先行下車,抵達本館時,我趕緊付了錢就下車,其中一位同學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

   到了本館後,我在售票員的解說下,我才意識到,票是分區賣的,且不同館的賣點不一樣,我翻看著館內地圖介紹,心想著要看到活跳跳的魚,毫不猶豫地說要去科技館,此時,售票員告訴我,要步行前往該地點才行,並且該館不在本館,在她的指點之下,我拿著地圖開始前往科技館走去,一路上微微細雨,我走上了一座橋,遠望無邊無際的海洋,慢慢地,抵達了科技館前,附近有解說牌,說明著當地海蝕地形的形成,以及禁止釣魚挖海草等告示牌。對於不常去靠海地的我來說,這是十分新奇的一件事。


   進入館內,我以學生價購買了場內票卷,目前是提供BC兩區觀賞,我進去後不久,映入眼簾的便是一群又一群的海魚在優游著,有些魚群比較神經質,看見人靠近一點便會迅速躲在礁岩裡,有一些魚比較大膽和好奇,便會主動靠近人群觀望,總之什麼魚都有,水母也相當美麗。

海科館外的海岸
海浪切割的很美
進行神秘儀式的鰻們
覓食的魚群
!?


   裡面除了海洋生物的介紹之外,還有一隻角蛙,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會有角蛙。


   B區是典型的海生館展示區,而C區則是人工養殖區,裡面除了海魚外更有淡水魚以及高經濟價值肉魚等等,我最喜歡龍膽石斑魚,好奇心之強,有直勾勾得盯著我讓我能好好拍照,其次便是一隻電鰻,在我看著他後,他居然就抬起頭來,就好像是擺一個姿勢讓我拍照一樣,真得相當可愛。除此之外,裡面還有鱉跟巴西龜等等的動物,推薦去觀賞。

石斑

石斑

巴西龜


   看完館場之後,我便徒步返回,途中經過一些小吃攤,吃了此生第一次嘗試的大腸包小腸,其實普普通通,但是熱騰騰的增加了美味程度,老闆娘告訴我以及其他一群人,搭公車以及抄近路的辦法,我便照著路線到了海科館,沒想到真的搭到了一輛前往台北市捷運站的公車 八斗子往市中心,這下子既省時又省了力氣和金錢,相當不錯,只是花了143元???但我想無所謂了。


   今日旅遊還算不錯,希望下一次能到猴硐摸貓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