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珉Jyming
吉珉Jyming

- 喜歡音樂、咖啡、文字,熱愛分享生活, 與人相處並從中感受體會。 / 關於生活、哲學、正向思考、人際、職場。 - #從人與生活中體會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j1r1my1290/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人,活得越簡單,是不是越容易感到滿足。

(编辑过)

-

在這充滿資訊多元的時代,我們的選擇也變得多了,然而這樣的現象,似乎慢慢增加我們對物質的慾望,而是不是有時會迷失了自己呢。

-

拿一個東西來舉例好了,在我學生時代,那時的nokia3310,被稱爲神機的它,在當時有手機就是一件很稀有的事,然而那時候手機主要也是做聯絡使用,到了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後,開始人手一機,在公共場合放眼望去,一定有許多人正使用著手機,甚至已經盯著螢幕一段時間了,隨著科技的發達,企業追求更高的發展,人們崇尚更豐富的資源使用,然而這樣的現象,似乎慢慢引人無法再接受以前資訊尚未發達的時代。

-

那說到這邊,何謂的滿足又是什麼,是什麼樣確切的感覺會讓人感到滿足呢,是得到一支新iphone嗎,還是得到自己得不到的就會感到滿足了呢?

-

我想起最近讓我感到滿足的,是我去到一個家庭吃飯,很簡單的菜色,很溫馨的家庭氣氛,,就在那當下我感受到滿足了。有一次我開家裡的車,有時會有慾望想開更好的車,然而當我想起有些家庭可能甚至連車都沒有得開,我就覺得很滿足呢。

-

也許有人會說或許是我物慾太少,或是其實只是在自我安慰,等到未來如果我有能力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時,我希望我一樣保有一個懂得感恩跟知足的心,我想這就是會讓人感到滿足的心態思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