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珉Jyming
吉珉Jyming

- 喜歡音樂、咖啡、文字,熱愛分享生活, 與人相處並從中感受體會。 / 關於生活、哲學、正向思考、人際、職場。 - #從人與生活中體會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j1r1my1290/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社群媒體

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漸漸的好像大眾不太輕易表達自己的感受了,擔心自己的言論被檢討,而把那看似比較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在這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

-

回想起剛用社群媒體的我,那時候最先應該是臉書,開始很輕易的就能表達自己的情緒、想法,自己的生活喜歡的事物等等,然而慢慢的隨者自己的年紀增長,不知道是自己長大了,覺得沒必要跟大家分享生活,還是因為社群媒體的擴大跟影響,開始不太敢輕易表達,在意自己的言論,被大家的檢視,甚至還可能會多了些不好的評論,也許只是想紀錄自己當下的感受,然而卻多了非必要的回應,反而越來越少表達自我,而只呈現那看起來過得很好,可能會讓人羨慕的假象。

-

當然我也不是說不要分享自己過得很好,而是現在的社群媒體,似乎好像有時候會讓人產生沒自信的心理狀態,甚至是不敢表達自我,擔心身邊看的人的觀感,被所謂的讚數給影響等等。

-

也許是自己太在意人的眼光,也或許可以把想表達情緒,寫在其他比較私人的空間裡,就像回到那曾經無名、部落格興盛的時期,但不管選擇在哪裡,希望最終我們都能好好活出自己,不論是在哪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