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人
人是人

天才的理想-是一般人的幻想

(编辑过)
我知道你看完摘要就想走了。所以我不會打摘要。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我們借鑿這位奇才的幾句名言

「在創新時,首先要先相信一件事是有可能的,然後可能性才會發生。」

「不浪費時間在裝模作樣地高談闊論上,寧可腳踏實地解決工程問題並實際操作。」

發現到了嗎?

從這兩段話裡,我看到了「實作想法」這個概念

「他」並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能「機會」

相反地,當想法一浮現就會立刻去「實作」

馬斯克其實與你我都一樣,他不是一個「特別」聰明的人

但他的大腦已經「格式化」

成為了一個「噢,我有想法了,立刻做」

而這就是我們「絕大」部分人與他「差距」

換作是我們,大部分人是

「噢,我有想法了。。。算了待會再做」




每個人都是天才,只是環境裡

總是有太多人、事、物限制了你的想像

告訴你,你的想法是不可行的

限制思考的邏輯不僅內化了你

也讓你成為一個限制他人思考的「一般人」

大腦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

許多事情,常常在今天無解

但總會在某刻;也許是你改名吃著鮭魚生魚片的瞬間

會突然解開那塵封已久卻不能解決的「難題」

所以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腦海裡閃過的「幻想」

因為那其實都是能轉為實際的「理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