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祈 雨
楓祈 雨

年輕人欠缺經驗,但請不要忘記:年輕是你最大的本錢。——比爾·蓋茨 經歷各種事物,享受它帶來的感觸,即不錯失人生。

越南

第一次的國際交流.....

因為英文導師的關係,我們班成為國際交流的班級。(開心~~)

師: 由於時差的關係,我們不能與美國、或時差差距大的國家交流。

同學們: 好的!

雨: ( 嗚嗚.......我原本還想看美國人長什麼樣子,看來是無緣了~~)

第一個交流國家,是越南。

為此,我查了相關資料(自由行必備!你不可不知的越南旅遊注意事項)

才知道

當村寨路口懸掛有綠色樹枝時,是禁入的標誌,外人不得進入。

因為這個標示,表示村內或此家庭有產婦、病人或者正在舉行祭祀行為~~

還有

他們會盡量避免 三 這個數字。

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機連續給三個人點菸,認為不吉利。

不過和中國文化的四相比,中國人的執著程度,絕對略勝一籌XD

最後,終於到了視訊的一天~~

結果,我只說了 Can you say again? How's the weather?

(看來我的英文口說能力要加強了~~ ಥ⌣ಥ )


這個學期就這樣過了呀~ 高中真是有趣(笑 有空在和你們分享有趣的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