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帽客
白帽客

也許我是一頂安全帽,保護別人,但總有一天,還是會被丟棄的白帽客!

卡達在哪裡,讓我告訴你(三)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迎來世足16強最後的兩場比賽,而這兩場裡,我比較想看的是葡萄牙和瑞士,因為我這次的歐洲”極置之旅”,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國家,一個是因為我喜歡當地的大山大水,另一個則是喜歡當地的文化與風土民情,所以不管誰贏,相信在看的過程,會勾起我滿滿的回憶!

回到卡達半日遊這邊,當地的City Tour也是由政府機構辦理的,所以需要先準備好護照,才能入境,我們這一團,我們是唯一的亞洲人,帶我們的導遊應該是當地人,講著一股帶有濃濃中東口音的英文,所以沿途在介紹的過程,其實我也都半聽半懂,主要還是欣賞車窗外的景色,這對於亞洲人來說,還是很夢幻的景色,於是手機當然一直拍,幾乎沒停過。從這些奇特又帶有中東風格設計的高樓大廈,到經過我們巴士旁的高檔名車,都是我主要拍的重點,唯一在大馬路上就是看不到行人,這也合乎常理,畢竟外面的溫度應該也著三四十度的高溫。

我們來到一個叫珍珠島的地方,這裡也是人工島,有點像杜拜的帆船飯店,但規模大得多,有高級飯店,也有面海第一排的高級豪宅,相信世界各地的富人應該也都有來這裡置產,旁邊的港口停滿了許多的豪華遊艇,可以想像這邊的人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最後帶我們到當地的市集,這裡感覺比較是有規劃給觀光客的市集,整體蠻乾淨,不知道是因為透中午的關係,還是本來就沒人,幾乎只有我們這團的人在逛,店家賣的都是一些當地的特產,還有一些工藝品和布料,畢竟這邊也是中東,這些東西是少不了的,而觀光客最常買的通常是椰棗,方便好攜帶,雖然單吃太甜,但搭配中東咖啡還不錯,但請相信我,中東咖啡也不是可以單獨飲用的飲品,最好就是這兩樣同時飲用,這也是來中東國家要注意的小事喔!

在這樣的溫度下,讓他們連一般的公廁都有冷氣,之前在杜拜還看到連等公車的公車亭也有裝冷氣,所以這些國家熱起來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所以防曬一定要做好,還有補充水分也是不可少的,不然還沒欣賞到這裡的美,就先被熱到退場了。

這次的世足雖然說有許多的弊端,但我覺得光要解決溫度這件事情就是大工程,不要說一般人在路上走路就熱到喘不過氣了,更何況還要踢球,雖然說是在太陽下山後,但我還是覺得對於選手的狀態多少還是有點影響,不知道跟這次許許多多的黑馬和大爆冷門有沒有關係。

總之踢到這裡,也快到尾聲了,繼續為我們熱愛的國家隊伍加油吧!

>>20221206世足賽程<<今晚的兩場賽事,分別是西班牙和突尼西亞(台灣時間11:00p.m),以及瑞士和葡萄牙(台灣時間3:00a.m)這四個國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