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帽客
白帽客

也許我是一頂安全帽,保護別人,但總有一天,還是會被丟棄的白帽客!

【2022世足在卡達】卡達在哪裡,讓我告訴你

今晚12點開踢,一起見證這場破各項紀錄的2022世足賽吧!

卡達對於很多人是很陌生的,我一開始也是,直到我搭乘了卡達航空,親身走訪了這個國家,也揭開了這個位在波斯灣的中東的小國,且認識了這個不亞於杜拜的沙漠城市,也是卡達的首都-杜哈。

第一次接觸中東的國家,是去杜拜,更應該說是阿聯酋共和國,也一共去了三個酋長國,分別是阿布達比(酋長國中國土面積最大的),杜拜和沙加,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沙漠城市的風情。

原本只以為杜拜很厲害,其實旁邊的老大哥(阿布達比)完全不輸給杜拜,從機場到市區參訪最大的清真寺,以及參觀了七星級的皇宮酒店,才知道那邊一山還有一山高,顛覆了我對阿聯酋最厲害的只有杜拜這個城市的刻版印象。

卡達的國土面積為11,437 平方公里,是台灣的 0.317871倍,在這不大的國土上,即將迎來阿拉伯國家的第一次辦理世界盃足球賽,這也是打破了許許多多的紀錄,而其中最值得探討的就是號稱史上最貴的世足,花了2200億美金打造,但是卻也引來各方的爭議,畢竟只有親身體驗過中東的熱度,才知道什麼叫”高溫”。

記得我第一次抵達卡達的時候是在半夜,當飛機一降落在停機坪時,機上的窗戶瞬間霧掉,而我們已走樓梯的方式下機,那股不舒服的悶熱感,瞬間湧上而來,記得我剛剛說的,現在是半夜,機上顯示戶外溫度33度,已經不敢想像白白天的溫度了!

下了飛機,搭乘機場內的巴士,冷氣一開,才有辦法回神,很難想像那些在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是如何熬過這樣的環境。接著我在機場裡等到快天亮,才有辦法去櫃台申請城市觀光,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要到卡達市區觀光,必須在卡達的轉機停留超過六個小時以上,並到指定櫃台申請,而且每天有一定的人數限制,建議櫃台一開櫃就去報到,整趟行程是免費的,會有遊覽車和一名導遊,整趟行程大約四個小時,讓你有機會感受到中東小國的魅力。


之後還會繼續分享卡達的大小事喔!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