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帽客
白帽客

也許我是一頂安全帽,保護別人,但總有一天,還是會被丟棄的白帽客!

【隨逸談人生】這輩子唯一的希望,就只是想像個人

以為自己終於步入軌道了,可惜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只不過想當一次人,真的好難。

記得周星馳在武狀元蘇乞兒電影裡,在他遇到洪七公的傳人洪日新,問他想要什麼,他說要當個人,那時我還不以為意,以為當人很簡單,現在的我,終於知道當人有多難了。

也許可以重頭來過,也可以失敗了可以再努力,可是已經到了最後一步,身體出狀況了,錢也沒剩多少,夢想看不到成功的那一天,身邊也沒有一個支持我的人,我已經不覺得自己只是一無所有了,而是一無是處。

上帝說留下來的人一定有未完成的任務,我也一直相信才走到這一步,如經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也許有些人只是忘記被收回去而已。

我也不去怨嘆什麼,只是一天一天地過,到底意義在哪裡,我坐在公園看著爸爸陪著孩子玩,我也想過,但如經我也只能想,沒錢沒權誰人要,我也認清事實了,所以我只能默默起身,默默離開。

也許很多人會跟你說你需要信仰,但我看到所有的信仰都需要從你的口袋掏錢出來,於是我放棄了信仰,最多就信仰我的祖先而已。

活著,就真的只是活著,會呼吸,會吃飯,會拉屎,大概就跟一般的動物一樣吧!

沒有期待的人生,也只是一個來世的動物,不需要回憶,不需要留戀,也不需要有夢想,

可惜我還多了一個感知,這個感知,讓我也沒有比較像人,但卻能感受人的痛苦,只能說我用痛覺,來證明我還活著。

會呼吸的痛,說的應該也不是人,只是一個像人的物體。我行走著,卻感受不到微風的吹拂,我站在太陽底下,卻一點也感受不到熱度,我覺得我想翻身,卻只是從夢中醒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幻。

我已經不期待五子登科,也不期待長命百歲,但我還是很想知道,到底我還有什麼任務未完成,有的話能透露一點讓我知道嗎?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要繼續走下去?

你可以說我是個負面情緒很重的人,我也不否認,但這真的是我當下的心情與想法,如果你也有共鳴,歡迎一起分享,相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有這樣的情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